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汽车天津乘用车基地二期工程开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1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0月6日上午,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乘用车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涂装车间打桩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彦青等与天津市建城地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构件工程公司和中汽智达(洛阳)建设监理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长城汽车对外投资建设副总经理汪明星代表建设单位致辞。他首先感谢了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在一期工程建设中与长城汽车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所作出的贡献,并对二期工程提出了期望: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施工规范,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平建设,高要求管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期,努力将二期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中的精品。

  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领导也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表达了干好工程的决心。

  上午9时58分,李彦青宣布打桩开始。随着李彦青一声令下,现场两台桩机开始打下二期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的第一桩。与此同时,鞭炮、礼花齐鸣,把整个仪式推向了高潮。

  二期工程位于厂区(一期工程)的北侧,占地面积为42.92hm2,具有年产25万辆轿车、SUV产能力,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和交检、联合动力站房、给排水站房等附属生产及生活办公设施,建筑面积33.35万㎡,计划2012年8月份建成投产。

  去年2月,“长城汽车50万辆整车及配套零部件生产基地”就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奠基。该项目总投资约84.7亿元,占地面积约230万平方米,分二期规划。整车厂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零部件园区规划发动机、前后桥等15个零部件项目。目前,一期建设接近尾声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并在明年3月投产。此次二期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长城汽车50万辆整车生产基地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

  今年5月20日,“长城汽车天津30万辆乘用车项目”又一次在天津签约。按照双方协议,该项目主要建设30万辆整车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试验等相关配套设施,生产的产品为B级轿车和高端SUV等乘用车,计划总投资42亿元,项目用地约107.8万平方米,将于2013年开始建设,于2015年建成投产。届时,长城天津基地整车产能将达到100-120万辆,预计实现总产值2500亿。

  据悉:长城汽车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现有整车产能50万辆。在国际、国内细分市场保持着领先优势。目前产品已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保持了中国汽车出口数量、出口额第一。去年公司四款主力车型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这在中国自主品牌中是首家。

  今年以来,长城旗下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齐头并进,全面发力,实现了大幅增长。哈弗SUV已连续7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风骏皮卡已连续12年在全国保持了销量、出口数量、市场占有率第一。腾翼轿车品类:长城精灵炫丽酷熊凌傲、以及新近上市的三厢轿车腾翼C30,销售形势火爆,市场前景广阔。

  在产能规划上,长城未来5年将在天津、保定新增产能150万辆。2010年,产能达到50万辆,销量目标40万辆,2013年产能160万辆,销量130万辆,预计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目标180万辆。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