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研发无人驾驶车辆 已行驶22.5万公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2日08:2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激光雷达

  车顶的旋转感应器对各个方位进行超过200英尺距离的扫描,以获得精确的有关车身环境的三维地图。

  位置评估器

  左后轮上的感应器测量汽车的小动作,帮助在地图上准确定位所在位置。

  雷达

  4个标准自动雷达感应器,3个在车头,1个在车尾,帮助决定远距离障碍物的位置。

  摄像头

  靠近后视镜的摄像头侦察交通灯,帮助车载电脑识别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等障碍物。

  谷歌搜索,谷歌地图,谷歌手机,谷歌电视……谷歌还能干什么?造汽车!

  数周之前,谷歌首席执行官艾里克·施密特曾罕见地在演讲中谈起网络之外的事物——汽车。如今,谷歌和汽车真的发生关系了。谷歌公司9日在官方博客中宣布,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以防止交通事故并减少碳排放。这项技术已经在公路上进行了实地测试,但谷歌自驾汽车上市至少还需要8年。

  测试

  已经成功上路多次

  据《东方早报》报道,施密特曾在旧金山的大会上表示:“汽车的发明时间要先于电脑。我们应当让汽车自动驾驶,这样才会更有意义。”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谷歌长期以来一直在秘密研制汽车自驾项目。该公司当天在其博客上正式宣布,已经研发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并且是在加州公路上对此技术进行测试,而不是在电脑或实验室进行测试。

  谷歌工程师塞巴斯蒂恩·特伦解释称:“在配备训练有素的操作员的情况下,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实现从公司总部开往圣莫尼卡办公室,随后再开上好莱坞大道。这一自动驾驶汽车沿朗伯德街开行,甚至还围绕太浩湖行驶了一圈。总而言之,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目前为止已行驶了14万英里(约合22.5万公里)的里程,我们认为这是机器人研究的第一步。”

  行驶

  与谷歌地图导航相连

  目前共有7辆无人驾驶汽车在没有任何人为干预的情况之下自动行驶了1000英里(谷歌自驾汽车14万英里的里程包括了一些偶尔有人控制的行驶路段),这些汽车包括改良版的丰田Prius,另外还有一款奥迪TT。这些自动驾驶汽车使用视频摄像头、雷达传感器以及激光测距器来了解周围的交通状况,并在谷歌自己的地图导航下行驶。这一切都通过谷歌的数据中心来实现,数据中心能处理汽车收集的有关周围地形的信息。

  团队

  全是一流工程师

  谷歌方面表示,为了推动自驾汽车项目,该公司已经聘请了来自“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挑战赛(DARPA Challenges)”的一些最好的工程师,这一挑战赛是美国政府组织的一系列自动驾驶汽车的竞赛,这些工程师帮助谷歌研发。

  厄姆森是赢得2007年城市挑战赛的卡耐基梅隆大学技术团队负责人,迈克·蒙特梅罗是赢得2005年大挑战赛的斯坦福大学团队软件负责人。此外,团队中还有安东尼·莱万多斯基,他在DARPA大挑战赛中开发了全球首辆自动驾驶机动车,他还曾对一辆丰田普锐斯进行改装,使其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送比萨。

  安全

  只发生过一次车祸

  谷歌表示,该项目关注的首要问题是安全性。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一直配备了操作员,这些训练有素的操作员会一直跟随汽车,负责监控软件运行状况。在所有测试进行之前,谷歌都会派出驾驶员,驾驶普通汽车了解路线和路况,随后再将这些情况加入控制软件中,帮助车载软件及时掌握周围环境及特殊地方。

  从测试情况来看,自驾汽车效果较为明显,目前为止只发生过一次车祸,是被其他车辆追尾。谷歌方面表示,目前每年死于公路事故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20万,谷歌能够通过技术手段将此数据减少一半。他们已将此项目的相关情况通报给当地警方。

  疑问

  能避免病毒吗

  虽然自动驾驶车辆还要再过至少8年才能量产,但是技术人员相信,这种科技能够像电脑网络一样,对社会造成深远影响。工程师宣称,自动驾驶系统反应比人类灵敏,拥有360度全方位感应,也不会分心、打瞌睡或受到酒精和药物影响。

  不过,要真正改善安全,这些车辆必须远比目前的个人电脑更加可靠,不能动不动就死机或受到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