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车企欲阻止汽油中乙醇比例提升至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09: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0月13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制造商正在设法阻止美国环境保护署将汽油中乙醇含量从现在的10%提高到15%的决定。它们已经得到一些国会两党议员的支持。

  两大汽车行业游说机构称,美国能源部没有进行充分的实验证明将汽油中乙醇含量增加到15%不会对汽车造成损害。

  美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称,增加乙醇含量将对发动机耐用度、尾气排放、驾驶性能和车载诊断系统造成影响。

  另一个游说机构汽车制造商联盟在9月21日写给美国环境保护署的信中说:“对于美国环境保护署、美国能源部和乙醇产业等所有参与者而言,不要过早的对这样一件将引发巨大变化的事情进行裁决是最有利的。这场变化将对政府、行业和巨大的国内市场造成重要影响。”

  通用公司发言人莎伦-巴塞尔称,行业机构和学术界正在进行的测试将在一年以内完成。

  美国环境保护署发言人Cathy Milbourn称,作为对乙醇生产商请求的回应,美国环境保护署预计将在今年对是否将汽油中乙醇比例从10%增加到15%做出最后的决定。10%的比例是在1979年确定的。她还说,美国能源部将很快完成测试,确定乙醇含量增加对2007年以后产汽车造成的影响。该机构还将测试乙醇含量增加对2007年以前产汽车、坦克和其它设备的影响。

  她说:“虽然迄今为止的测试结果看起来不错,但在美国能源部完成对新车辆的全面测试之前,美国环境保护署不会做出最后的决定。”

  美国环境保护署助理署长Gina McCarthy在写给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的信中说,美国能源部进行的测试是针对汽车排气系统持久性的一项测试。

  韦克斯曼、D-Calif和其他三名议员要求美国环境保护署推迟增加乙醇比例的决定,直到有充分的测试数据使消费者相信使用新燃料不会对他们的汽车或发动机造成损害。

  由乙醇生产商组成的机构Growth Energy在2009年3月要求美国环境保护署增加汽油中乙醇比例,称它们被夹在两个联邦标准之间。

  2007年的《能源独立及安全法案》(Energy Independence and Security Act)企图增加美国国内燃料产量,要求在2015年生产150亿加仑可再生能源,在现在的可再生能源产量上增加大约25%。Growth Energy机构发言人Chris Thorne说,这里的可再生能源大部分是指乙醇。

  但与此同时,乙醇生产商又受到美国环境保护署的限制。环保署规定汽油中乙醇的比例为10%。Thorne说,大多数美国汽油中拥有10%的的乙醇。但许多汽车也可以使用E85燃料。这种燃料中乙醇的比例达到85%,汽油达到15%。

  Growth Energy机构称,如果美国环境保护署不增加汽油中乙醇比例,美国国会将不得不降低美国国内燃料生产任务。(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