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荣惠康:中国不能搞乙醇燃料 甲醇可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08: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9月3日,享有“汽车行业达沃斯”美誉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政府、行业以及企业高层领导将以多元化的会议模式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一年度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本次论坛共有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参加,在现场搜狐汽车采访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荣惠康。 

图片图片
 

    电动车需要多元化体制

    荣惠康: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是比较片面的,应该按照中国的产业政策来做。基业优先,立足国内,能源基础,多元发展。基业优先,是现在要解决能源的问题,在汽车领域发展潜力大。刚才那个外国人发言,他就提到中国的汽车内燃机起码还有四五十年的潜力,我们还得不断的发展。像现在内燃机气温燃烧,缸内直喷这都是可以节能的。

必须先解决现有车的技术进步问题,用现代的创新技术来减少我们的燃油的消耗和排放,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是新能源的问题。我感觉汽车十大能源当中,值得提的不光是电动车。刚才提的燃料电池,恐怕十年,二十年完成不了产业化。

   主持人:是个技术问题是吗?

  荣惠康:是技术问题,还是成本问题。比如说比亚迪从04年就支持纯充电电池造车,我以后支持它,需要我都坐它的电动车,它有很大的进步。但是恐怕还得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把成本降下来,下指标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寿命。第二个就是要充电多少次。第三个是重量,体积有多大。太重的话,比如三百多公斤,那也不行。另外充电时间,充一次电要跑多长时间,续航历程,它的价值很重要。还有电池报废和处理,这几大指标统统要过关。深圳比亚迪搞了五十台出租车,多少钱一台?29.8万,国家补助6万,深圳市补助6万,12万,还有多少呢?还有17.8万,这17.8万含F3就是10万5,那就是价格,在价格上恐怕还要做得更低。有没有前途呢?充电电池汽车和混合动力车肯定有前途,但是需要多元化的体制。现在搞的驾乘车开发出来了,而且效果非常好,而且适合国情,怎么不提呢?刚才两位老师发言也提到多元化,要依靠多元化的发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