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九届汽车高峰年会于11月13在桂林召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11: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0月13日,“第九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召开。近五十家国内外知名媒体代表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公布: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辽宁省信息中心汽车动态网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暨2011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分析预测会”将于2010年11月13-15日在广西桂林隆重召开。

  

  本次峰会的年度主题为“能源环保压力下中国汽车之路”。其研究方向主要涵盖:经济政策、宏观环境、产业结构调整、十二五规划、能源环保等诸多行业前沿话题。会议旨在就新能源、动力电池、公铁竞争、国Ⅳ排放、汽车市场、出口等汽车行业及相关市场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和前景预测,为推动2011年汽车市场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届峰会分为主会场会议和分会场论坛两种形式。11月13日的主会场涵盖宏观经济及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的分析与预测,届时专家将就我国汽车发展的产业政策、经济形势、能源战略、自主品牌发展方向、汽车质量等议题进行专题报告,相关部委政策制定部门及权威研究机构的专家到会演讲互动,重点研讨产业形势及市场环境相关议题。11月14日同时设立乘用车、卡车及专用车、客车及新能源三个会场,各会场专家与代表将对汽车的细分市场情况进行分析和研讨。乘用车会场议题主要针对各类型乘用车和各级别轿车市场进行2010年市场分析与2011年展望。卡车及专用车会场议题主要针对重卡及专用车行业的竞争、重组、政策法规、十二五规划以及出口等方面。客车及新能源会场议题在细分车型、细分市场分析的基础上,还涉及了新能源汽车运营现状、公铁竞争等行业热点。11月13日在主会场会后将召开的中国发动机行业信息联席会年度会员会议将以“国Ⅳ排放法规的实施及企业应对策略”为主题,与会代表将就产业政策、产品技术和行业配套等厂商密切关注的问题展开座谈。本次峰会仍然坚持以市场分析和预测为核心研讨内容,将以高水平的专家队伍、空前的代表阵容向行业展示一个权威、前瞻、独家、深入、多层面、广视角、高水准的汽车行业盛会形象。

  此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的大力支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交通部、国家环保部等部委司局有关领导将出席会议,50余位中国汽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发动机企业老总,业内知名市场研究专家到会并做精彩报告,将与代表共同总结2010年汽车行业发展现状,探讨2011年汽车行业发展趋势。

  自2002年开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已经连续举办八届,在国内同类会议中,“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暨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分析预测会”被公认为具有一定权威性、影响力的品牌会议。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于珍为会议题词:“科技领先,品牌会议”;原国家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题词:“中国汽车动态网创造中汽服务新模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题词:“沟通信息、构筑平台、振兴产业”。

  

(责任编辑:张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