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裕隆借东风“纳智捷”明年将推首款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5日07:4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9月29日,对于中国汽车业来说,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两岸联手打造的首个自主汽车品牌“LUXGEN纳智捷”正式诞生,并以“华系”车概念进军世界车坛。

  “LUXGEN纳智捷”品牌是东风汽车和台湾最大的汽车商台湾裕隆企业集团共同出资打造的自主品牌,2011年年中,“LUXGEN纳智捷”第一款产品将投放市场。

  此次双方合资成立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额为15.5亿元人民币,由裕隆汽车子公司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及东风汽车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东风裕隆项目计划总投资将达34亿元。

  据了解,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并在2011年前完成第一期投产准备。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发展高端自主品牌汽车,还将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发展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品牌。初期投放产品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共3款自主品牌汽车。东风裕隆未来还将陆续投入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等多种车型。

  据悉,纳智捷以汽车电子化+整车研发+电动车研发(IT+AUTO+ET)为定位,东风裕隆致力于将其打造成高端自主品牌。据了解,在世界车坛普遍设计以5-10个计算机的标准中,东风裕隆以23个计算机、8个镜头,创造全新的移动价值。在车用计算机方面特别采用全球首创的“Think+”系统,具备强大的影音娱乐、电话通讯、卫星导航、行车安全、车主专属、系统设定等六大功能,更具有独步全球的语音声控系统。东风裕隆在生产高端智慧科技汽车产品的同时,还将推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实际上,东风和裕隆在十年前就已展开合作。2000年4月,东风与裕隆成立了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基于日产蓝鸟的产品。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表示,东风与裕隆的合资项目,是二者在10年合作基础上的再度升级。

  

(责任编辑:刘晓科)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