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八届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活动启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8日1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0月15日,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汽车(印尼、南非)推广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贸促会礼堂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等领导与土耳其、约旦、叙利亚、巴林、伊拉克、喀麦隆大使等中外嘉宾两百多人参加了仪式。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出口形势严峻,但东盟各国对中国汽车关税的降低,为中国汽车在一向壁垒森严的东盟汽车市场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位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印尼,人口2.2亿,目前汽车保有量700万辆,平均31个人拥有一辆汽车,相比全球平均的8人一车,印尼汽车市场潜力巨大。随着近年印尼政治经济平稳发展,中产阶级队伍比例提高,对汽车的需求量逐渐上升,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不断显现。国内知名汽车企业希望能借此利好政策及时机,率先扩大对印尼汽车市场的占有率。


  南非是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的“联合国”,是全世界右舵汽车的生产基地。德国的奔驰宝马大众,美国的福特、瑞典的沃尔沃等国际知名品牌均在南非设有组装厂和代理,南非车辆及零部件市场也基本由德国、日本垄断。近年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南非汽车零售行业中高档车辆销量锐减,小排量轿车却异军突起,这为中国汽车进入南非市场开拓了必要的空间。

  因此,为进一步扩大汽车巡展系列活动的规模并结合我国汽车企业的实际需求,汽车巡展组委会定于10月份和11月份,在印尼、南非举办“中国汽车推广周暨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活动。

本届活动有来自一汽、东风、北汽福田、陕汽、潍柴等15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30余台车辆、各企业选派50多名代表参加。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活动以促进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去”为宗旨,自199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巡展车队的足迹遍及越南、柬埔寨、叙利亚、俄罗斯、阿尔及利亚、智利、秘鲁等国家和地区。

  汽车巡展举办多年以来,成绩卓然,得到了众多领导的关注与支持。200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愉快出任“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组委会名誉主席。在历届巡展活动筹办中,相关单位及商务部、各国驻华使馆、巡展目的国外交部、交通部都给予了组委会及参展企业大力支持。

  每届巡展活动,均得到了中国国内一线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支持认可和积极参与,中国一汽集团、东风集团、北汽集团、陕汽集团、长安汽车哈飞汽车金龙汽车、中通汽车、宇通汽车等企业每届活动均选派代表其自主研发最高水平的汽车参加巡回展览和宣传展示,体现出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整体实力。

  汽车巡展活动通过举办巡回展、研讨会、媒体见面、项目对接等系列展示推广活动,加深了中国汽车企业与巡展目的国在汽车领域中的相互了解,有力地促进了中外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发展与合作,在突出品牌效应的同时,还得到了国内外各大知名媒体及主流媒体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红”已经成为汽车巡展的代表性标志。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