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企利润飙升势头三季度止步 季节性下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9日07: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日前,国内车企集体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但数据显示,包括一汽轿车长安汽车在内的各大车企净利润同比或增幅收缩,或同比出现下滑。显然,“金9”也未能挽回车市增速放缓的趋势。

  上海汽车日前发布了2010年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1至9月净利润同比净增长140%以上,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9.7亿元,也即今年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将超过95.28亿元。

今年上半年,上海汽车的净利润为58.71 亿元,照此推算,今年三季度上海汽车的净利润为36.57亿,比去年同期的25.28亿增长了45%。与上半年306%的同比增幅相比,三季度的增速已经明显放缓。

  与上海汽车相比,一汽轿车同一时间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则有些名不副实。公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64亿元下滑到3亿至3.1亿元,下滑幅度达15%至17.6%。但由于有上半年强劲业绩保底,前三季度总盈利仍处于上升状态,净利润预计为15亿至18亿元,同比增长约67%至100%。

  同样,长安汽车三季度的盈利也不乐观,“预增公告”给出了“或增或减”两种可能。其业绩情况表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约为2.83亿元至3.83亿元之间,去年同期为3.09亿元,同比变化范围为“-8%至24%”。

  更为直观的下滑出现在上市公司一汽夏利的报告中,三季度,一汽夏利净利润为“约0- 887万元”,与去年同期的1773.82万元相比,下降幅度达50% 至100%。一汽夏利方面表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同比下降。

  销量下滑是这些车企的利润飙升势头在三季度止步的主要原因。今年7、8两月,车市销量连续两个月环比下滑,9月的提升并没能带动整个车市的大幅回升。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