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井住友将超福特成为马自达最大股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9日09: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公司(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 )18日表示,该公司预计其将超越福特汽车公司成为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最大的股东。

  三井住友总裁奥正之(Masayuki Oku)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成为马自达的头号股东。根据美国彭博社掌握的资料显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目前拥有马自达11%的股份从而稳居马自达公司头号股东的宝座,紧随其后的三井住友的持股比例至少为2.9%。

  福特汽车目前已经与马自达方面在泰国以及美国境内组建了多家合资企业。此前根据日经英语新闻10月16日的报道,福特已经就减持马自达股份达成一项试验性协议,据称减持股份价值高达5.15亿美元左右,而福特将把这部分股份转售给三井住友以及马自达的零部件供应商。

  来自汽车市场咨询公司Carnorama分析师Takeshi Miyao表示:“福特马自达在有关联盟战略的问题上始终存在一些分歧,福特希望将业务发展重心放在中国、泰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中,其甚至有可能在东南亚地区建立新的工厂以扩大产能;但是马自达一直以来却将日本本土市场作为企业的利益主要增长点。”(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