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倡导舒适大空间 小排量车市崛起另一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0日10: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小排量车市的持续火热,车型设计已经开始分道扬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9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82.33万辆,比上月增长19.91%,比上年同期增长17.99%。在小排量车市快速发展的同时,伴随着市场的成熟,小排量车型的设计开始分道扬镳,以“宽体、舒适”为典型特征的新一代小排量车迅速崛起,景逸1.5XL的热销便是一例。


  作为东风风行2010年的战略车型,景逸1.5XL是一款创新的城市家庭代步车,彻底颠覆了传统小排量车的设计理念。东风风行从人们体型变高变大的趋势出发,从社会消费整体升级的趋势出发,针对当前中国城市化发展的现状,提出“XL”设计理念,即“人能够享受的有效空间最大化”,使景逸1.5XL拥有了小排量代步车领域最为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从而彻底告别了传统小排量车带来的“蜗居”感。与此同时,景逸1.5XL还针对当前拥堵频繁的城市路况,对市区操控进行了精心设计,如搭载当前三菱最先进的4A91全铝发动机,使其更加轻便、快捷、迅猛有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景逸1.5XL的热销,除了与其颠覆性的创新设计有关,超高的性价比也是一个决定性因素。

  景逸1.5XL作为小排量车市的“空间王者”,作为市区驾车的“操控王者”,树立了城市代步车的舒适标杆,但售价仅5.99万起,超高的性价比使其成为当今城市代步车领域的首选车型。景逸1.5XL自从在武汉、郑州、广州、青岛等地试销亮相后,便立即成为各地区城市家庭代步车的选购热点,频频遭遇抢购风潮,短短一个半月,客户订单已达9000台左右,以致现车供应紧张。

  业内人士认为,景逸1.5XL这种新一代“宽适”代步车的崛起,也是当前社会消费升级趋势的一个体现。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追求舒适享受,房子要大户型的,电视要大屏幕的,车子自然也得要大空间的。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