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润华案例:齐鲁车展―润华百人摄影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2日1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策划起因:

  齐鲁晚报车展作为辐射山东全省、业内认可、国内知名的车展,可谓是山东车坛的第一盛会,拥有庞大的观众流量。如何利用车展所创造的机会,将集团的品牌形象有效的传递至观众?这个问题在离车展开幕还有四个月的时候就摆在了企划部的面前。

面对问题,我们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让我们的广告出现在每一个展台!

  目标明确了,怎样去达成?又有哪家参展商乐意把别人的广告放在自己家的展台上?按以往经验,要克服以上问题,组织“车展看车团”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但通过几次看车团活动的组织,我们发现,看车团有很多优势,但也会存在以下几处不足:一、组织困难,人数基本在三四十人,向上很难突破,造成现场影响力有限。二、现场逗留时间过短,因齐鲁车展展场仅有六处小展馆,大家观展时间基本在1.5-2小时左右,无法长时间的影响场内观众。三、无后续交流,无法做到活动的后续延伸。经过分析,我们认为以活动作为品牌形象推广的载体,让参与者在快乐活动中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形象推广还将是我们此届车展宣传的重点。那邀请什么人来参与我们的活动才能屏蔽上边说的那几条不足呢?

  我们最终选择了穿梭于各展台间的专业摄影师。他们喜欢在车展上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展场的精彩瞬间,因此,他们在展场内的停留时间远远高于普通的观展人群,他们会转遍展场每一个角落,他们还会因手中的专业设备倍受关注。摄影团方案应运而生,人数锁定100人,百人摄影团方案进入执行阶段。

  方案执行:

  一、 邀约

  ● 如何邀约:百人摄影团方案确定了,那怎样才能邀请到一百位专业摄影师?邀约成本又会不会过高?

  面对以上问题,我们想到了网络,我们辗转联系到了山东省内最为知名的摄影论坛之一夜色网,通过沟通,我们确定,此次活动以夜色网承办,润华集团提供活动支持的方式展开。网络论坛负责摄影师的召集及现场的协调,润华集团则负责现场活动流程、后续活动方案的策划及活动所产生的各类礼品准备。

  ● 礼品准备:每人一件印有润华集团及两个网站名称的专业摄影背心一件、午餐一份,现场抽奖用车模一个,运动套装三件、三四等将若干。经核算,预计费用两万元内。

  ● 人员邀约:车展倒计时两个月时活动召集帖在摄影论坛上线,论坛首页进行重点活动推荐,并在召集帖中同时悬挂双方标志,集团形象传播提前展开。

  ● 召集情况:摄影爱好者的报名情况和预计的一样火爆,在限定只有论坛较高级别用户才能报名参与的情况下,仅十天左右报名人数就超过一百人,召集帖被迫封帖,后经沟通我们将摄影团人数增加至一百三十人,由三十人组成先遣队于开展当天进入展场试运行,以保证正式活动时,百人大部队的正常运行。活动人数虽增加至一百三十人后,仍有大量影友无缘进入,最终,论坛跟帖报名总人数,达到400余人,我们只能按报名顺序优先的原则,组成了齐鲁车展史上最大最专业的摄影团。

  车展未开始前,挂有润华集团形象广告的帖子已被点击4万余次,人员邀约、活动预热在无任何费用支出的情况下顺利完成。

  二、 实施

  ● 百人摄影团的实施时间最终确定在四月十日(车展第三天)进行,原因有两个,一是活动当天为周六,按以往的经验来看,这是车展的四天里客流量最大的一天,传播效果最好;二是三十人的先遣队可在车展第一天进入展场,为百人看车团活动做出试运行,以便及时改正流程中的不足点。

  ● 四月八日三十人摄影团一切顺利进行,当晚在论坛刊发的发活动花絮及网友作品,更加激发百人摄影团兴趣。

  ● 四月十日,活动如期举行。

  8:30 到达集合地点,静候影友的到来。

  9:00 人员陆续到达,换穿印有润华集团明显标志的红色摄影背心,同时每位影友得到午餐卡一张,背面印有活动流程,并亲自签写抽奖卡抽入抽奖箱。

  9:15 百名影友如期到达,合影留念后集中由专用通道进入会场,红色摄影背心顿时成为展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9:30-12:00 影友遍布展场内每个展台,手中的“长枪大炮”、身上靓丽的摄影背心都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影友背后的润华集团形象标识也随之流动至展场每一个角落,引发观展人群广泛观注。

  12:00 润华集团展台一侧,肯德基(汉堡两个加可乐一瓶)午餐发放。午餐的现场发放实现了两个目地:一、大家聚集,提高现场关注度;二、午餐的发放可使摄影师们更加从容的进行拍摄,使其拍摄计划从半天调整至一天,从而延长摄影师在展场内的停留与拍摄,强化了宣传力度。

  13:30-14:00 按照流程中约定,在其他展台未有车模站车的情况下(模特站车多为14:00开始),集中十位优秀模特,同时出现在润华集团展台,吸引了包括摄影团在内的大批影友,展台人气剧增,摄影师逐渐向润华展台集中。

  14:20 润华集团展台一侧,影友抽奖。百名影友齐聚润华展台,气势突显。随着奖项不断抽出,活动达到高潮,现场活动在众影友的欢呼下,合影后集中活动结束,影友自由活动。

  17:00 直至展场闭馆前仍有大量红马甲穿梭于各展台,现场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

  三、后续

  ● 车展现场活动结束的同时百人摄影团活动花絮帖第一时间论坛首页重点推荐,版块置顶推荐,润华-夜色网摄影大赛同时启动,参赛影友依照活动要求,均在参赛帖标题前注明“润华赛”字样,一周内,一百余名参赛网友发布参赛帖超三百篇(含未参加摄影团的影友),遍布论坛,标有“润华赛”字样的摄影大赛参赛帖短时间内点击量超二十万人/次网络人气爆棚。

  ● 现场活动的热烈气氛引起了山东省发行最大的平面媒体齐鲁晚报的关注,车展结束后齐鲁晚报在发行量超过一百万份的省版,利用三分之二版的版面刊登摄影团影友作品,并标明图片出自润华百人摄影团,此版面销售价约八万元。

  ● 六月五日,百人摄影赛颁奖仪式暨获奖摄影师主题(名车)外拍活动在润华集团凯迪拉克4S店举行,三十余位获奖摄影师在凯迪拉克展厅渡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为凯迪拉克展厅、车辆、员工留下了众多经典图片。颁奖仪式招集帖及活动后摄影师发帖共计四十篇,点击量再超五万人/次,再次强化润华品牌,并使凯迪拉克展厅获得了较好的形像展示机会。

  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车展现场遍布各展台的红色马甲在展场内掀起一场红色风暴,润华集团品牌形象得到广泛传播与关注,润华摄影团、摄影赛的首次引入也打破了以往齐鲁车展中硬广打天下的格局,突显润华集团的深厚文化底蕴,在迎合广大摄影师需求的前提下,活动取得空前成功。在人气聚集的网络论坛,历时四个月的时间里,论坛通过前期预热与后期延续宣传获得了超过三十万人/次的有效点击率。线上线下共同配合,也使润华集团在车展现场获得超高人气,本届车展客户信息留存量及成交量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

  活动亮点:


  ●富裕的准备时间、强势论坛的重点推荐外加活动本身满足摄影师需求,有较大吸引力,这些都保证了活动人气的旺盛。

  ●网站、论坛、QQ群的合作运用在人气有所保证的前提下,甄选了更多更为优秀更为专业的摄影师参与,专业摄影的加入保证了手中摄影设备的专业性,为活动现场吸引更多眼球、活动后续留存更多好照片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中午餐的发放,在付出极小成本的前提下,有效提高了活动参与人群在展场内的停留的时间,加大了传播力度。

  ●摄影大赛的推出,付出成本低,延续效果强,超二十万的有效点击量足以证明。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