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尚且实用 试驾一汽大众六代高尔夫1.4T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07:1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伟栋

  高尔夫,大众杰作之一,从1974年推出至今,已发展出六代车型,累计销量数百万辆,成绩斐然。但到了国内,高尔夫的“履历表”似乎不那么光鲜。由于2003年时市场对于两厢车的接受程度并不高,首次引入国内的高尔夫——第四代高尔夫销量一直不乐观。但今时不同往日,一款优秀的两厢车,绝对是市场的明星。

  于是乎,一汽大众跳过五代高尔夫,直接将最新的六代高尔夫引入国内。六代高尔夫是否能胜任这个翻盘者的角色?近日,笔者对其试驾了一番。六代高尔夫在外型上较好地传承了前代的基因,车头多横幅的前进气格栅,搭配U型镀铬银边,十分显眼。六代高尔夫还有个有趣的行李箱盖设计,只要翻转尾门的大众车标就可开启行李盒,具有很好的实用性和安全性,也没有因为添加了额外的开关破坏尾部整体的美感。

  除了外表时尚,六代高尔夫同样实用。对于一款两厢车,外表并非重中之重,内部空间对于消费者的意义更大。六代高尔夫轴距为2578毫米,加上高车顶设计,极大地拓展了车内空间。车内坐上身形彪悍的三五好友,车内空间依然游刃有余。同时,六代高尔夫高举高品质两厢家用车的旗号。黑色内饰、8向可调节真皮座椅、高品质CD系统,这些都让高尔夫车内倍感舒适。

  在驾驶过六代高尔夫后,除对车内空间十分满意外,还不得不承认其运动潜质。该车通过TSI+DSG的动力组合,爆发力强劲,加上德系车素有的高稳定性驾控感,使得六代高尔夫穿梭在车水马龙间,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