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加息0.25% 贷款买车成本将面临上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07:57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许诚玮 陈莹

  日前,央行加息0.25%,对于准备贷款买车的消费者来说将面临贷款成本上涨的困扰,同时,消费者担忧,由于此次央行加息很有可能是一个周期性的调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很有可能造成贷款成本持续上涨。

  据悉,按照此次央行的加息幅度,价值5万元车辆等额本息6个月累计利息将额外多支出44元。

  记者以招商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5万元为例,按6个月的等额本息、等额本金和按月付息到期还款等三种方式进行计算。如果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六个月,按基准利率贷款的话,之前利率5.4%,累计需还利息747元;如今,利率上调为5.6%,累计需还利息791元,比加息前增加44元。同样以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按基准利率贷款的话,之前利率累计需还利息709元:如今,累计需还利息744元,比加息前增加35元。如果以按月付息,利率由此前的4.86%上升为5.1%,每个月按31天计算需还利息由209元上升为219.5元,六个月累计比息前增加约54元(见下表)。虽然此次每月增加的还款额度并不大,但消费者担忧,如果此次调整是属于一个周期,那么后续的多次调整可能会导致每月增加百元利息。“在心理上可能很难承受。”消费者胡小姐说。

  同样,本报记者获悉,对于车贷,部分银行还调高了贷款基准利息。“汽车贷款和个人经营贷款等,都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30%甚至更多。”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个贷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风险过高,部分银行对于车贷的利率都放的较高。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现将车贷利率调整到10%左右的银行不在少数,但一些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如公务员、国企或事业单位人员,以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客户,车贷利率还有优惠空间,甚至部分优质客户能得到基准利率贷款。

  三种还贷方式加息前后增长数额对比(单位:元)

  贷款资金均为5万元 按月付息,到期还款 等额本息 等额本金

  6个月 54 35 35

  1年 129 69 67

  3年 / 162 1547

  注:1-3年期内,无按月付息,到期还款此还贷方式。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