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贷扶持政策将出台 贷款买车有望降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6日08: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有关消息显示,为进一步拉动汽车消费,汽车信贷扶持政策即将出台,该政策将重点扶持汽车金融公司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不包括银行机构。近日,记者走访中山汽车经销商了解到,当前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只占三成,而通过汽车金融来贷款购车的,则只占所有汽车信贷的二成多。

业内人士表示,该利好政策出台后,将有望降低汽车信贷利息,刺激汽车信贷消费。

  据了解,即将出台的新政,重点将是国家主要“通过低息放贷的形式”直接从资金上给予汽车金融公司扶持,扶持的对象以“各汽车品牌旗下的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但“不包括各大商业银行”。新政出台后,有望拓宽汽车金融公司的融资渠道,降低其融资成本,最终使贷款利率降低,加大汽车消费信贷的比例。

  据了解,当前国内汽车信贷比例还比较低。据统计,2009年全年全国汽车销量达1364.48万辆,居全球首位,但只有不到10%的新车购买是利用信贷渠道融资。在发达国家贷款购车的比例高达60%到85%,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也在60%。

  记者走访中山各大汽车经销商了解到,目前包括大众丰田福特通用等品牌都已设立了汽车金融公司,但大部分品牌目前还只能依靠银行贷款和信用卡分期两种方式进行车贷。据通用中山经销商市场部有关人士介绍,当前通过信贷购车的消费者比例很小,只有大约二成多,而在所有信贷消费中,通过汽车金融消费的只占三四成。“由于等待时间长、利息高等原因,很多人都宁愿选择银行信贷。”

  对于国家即将出台的汽车信贷扶持政策,对消费者和车市无疑都是一个利好消息。有汽车业界人士分析说,国家一旦从资金上给予扶持,汽车金融公司向购车者提供贷款的利息将有所下调,这将吸引更多的购车者走进汽车金融公司的大门,促进汽车销售提高。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