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出口扶持政策或将出台 中国车占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3日07:3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怀宗

  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六部委昨日下午联合发布《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推动汽车及其零部件加快出口。

  《意见》指出,到2020年要实现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占世界汽车产品贸易总额10%的战略目标。

对此,专家预测,下一步可能会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比如放宽贷款、加大研发补助、提高出口退税等。《意见》首次明确了汽车及零部件产品出口的发展目标: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从2009年到2011年力争实现年均增长10%,到2020年实现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占世界汽车产品贸易总额10%的战略目标。

  此外,《意见》还鼓励有优势的企业或企业间联盟体对外投资,在境外建厂设点。积极引导节能新能源汽车产品出口,支援推广纯电动汽车,引导推广混合动力汽车等。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