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姆斯特丹:期待与中国电动车企业合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就在阿姆斯特丹“电动交通之都”计划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阿姆斯特丹空气质量监督局“电动交通之都”计划项目负责人(E plan from Bureau Air Quality Planning of the city of Amsterdam)马丁·林纳卡普(Maarten Linnenkamp)将会来到中国深圳,参观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
这对中国的电动车企业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远在阿姆斯特丹的“电动交通之都”计划,会为中国企业带来什么机会?《第一财经日报》通过越洋电话,联系了马丁·林纳卡普。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上半年公布“电动交通之都”计划以来,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马丁·林纳卡普:计划进展得相当顺利,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包括招商、基础设施建设。民众对于我们这个计划也非常支持,阿姆斯特丹人在环保意识方面也是做得不错的。现在,我们还处于计划的初步执行阶段,先要把配套设施建设起来。我们现在已经建成开放了200个公共充电站。已经有一部分电动交通工具在陆路和水路上行驶。到2012年,这个充电站的数量将会增长10倍,达到2000个。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材料管理、质量控制、人员调配上都要下大工夫。

  日报:从整个计划来看,你所在的阿姆斯特丹空气质量监督局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马丁·林纳卡普:因为这样一套完整的方案,整个政府都参与了计划,包括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部门。在整个计划中,我们一是时刻关注空气质量变化,二是帮助那些希望进驻荷兰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寻找合适的机会。就在最近,我们帮韩国CT&T公司与汽车码头运营商Koopman达成了合作协议。相信在将来,国外电动车制造商与阿姆斯特丹这样的协议会越来越多。

  日报:在整个计划中,阿姆斯特丹政府计划在各方面会投入多少费用,支持计划的顺利执行?

  马丁·林纳卡普:包括政府给予的财政补贴,已经提供的各项优惠以及建设公共充电站的费用,加起来总共5000万欧元。其中,尤其是建立公共充电站,占了大部分。财政补贴、提供免费充电暂定执行到2012年。根据实际情况,预算会发生变化,目前还是保持5000万欧元不变。

  从另一方面来说,政府并没有担任大买家的角色。阿姆斯特丹的大企业、大公司才是电动汽车的大买家。而在未来,电动车产量上升,价格下降,更多的普通人会进行电动汽车消费,电动车规模会达到40000万辆。5000万欧元推动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到时候,电动汽车的竞争会变得越来越激烈。

  日报:今年11月,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将会在深圳召开,听说你也会前往。你此行的目的是什么?

  马丁·林纳卡普:我们非常关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尤其是展览上的中国商家。我希望借此机会,也能来中国做一番考察,看一看中国电动车行业的情况。中国政府和企业也在大力推进环保事业,这一点与我们的出发点是相同的。借着这个共同点,我们也在努力寻找合作契机。

  日报:CT&T和雷诺-日产已经制定了进驻阿姆斯特丹的计划,你认为,阿姆斯特丹的计划,会给中国电动汽车企业带来什么样的机会?

  马丁·林纳卡普:阿姆斯特丹的计划还刚刚开始。整个城市的电动车规模会达到40000万辆,这里有很大的空间等待着各大电动车制造商。我们一直希望,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企业入驻阿姆斯特丹,这其中也包括了电动车企业。我们期待与中国企业的合作。陈琳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