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三季度利润或创新记录 提高市场份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13: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0月27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今年第三季度盈利或创造该公司107年历史上最高纪录。福特首席执行官穆拉利(Alan Mulally)对产品结构的大幅调整提高了福特在美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

  分析人士称,福特第三季度净收入将达到13.7亿美元。

福特第三季度净收入的原先历史记录是在1997年的11.3亿美元。

  据美国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 Corp)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福特今年第三季度在美国轻型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5.1%,而两年前为13%。与以前相比,消费者现在购买每辆福特汽车的价格提高,因为该公司推出了嘉年华新车型,同时新产品增加了声音控制系统等新功能。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说:“这是产品、消费者和正确选择之间的一个良性循环。”

  依靠第三季度收入,福特实现连续六个季度盈利。福特曾经在2006-2008年期间亏损301亿美元。当时,严重的经济衰退导致福特SUV销量大幅下跌。穆拉利在2006年9月成为福特首席执行官,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和燃油经济性使福特复苏。

  在美国大型汽车制造商中,福特是唯一一家没有在2009年破产的汽车,正在向美国市场份额连续两年提高的目标前进。自1992年-1993年以来,福特还从来没有连续两年提高美国市场份额。福特称,该公司获得了更多位于美国西海岸和东北地区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而这些地区的消费者通常更喜欢亚洲和欧洲汽车品牌。

  福特销量分析师乔治-皮帕斯说:“我们并不是从食物链的最底层增加市场份额。现在购买福特汽车的消费者普遍都是学历较高和比较富有的顾客。他们不仅希望也愿意购买更好的福特汽车。”

  福特今年在美国西海岸个人零售市场的份额提高0.9%,达到10.8%,同时在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市场份额也提高了0.9%,达到10.4%。在北美五大湖地区(包括底特律),福特的市场份额提高2.3%,升至19.2%。在美国中部地区,福特的市场份额提高1.7%,升至18.1%。

  福特在最年轻和最老的消费者群体中增幅最大。到8月为止,福特今年在18-24岁消费者群体中市场占有率为12%,比去年同期提高1.4%,同时在75岁以上消费者群体中市场占有率为17.7%。福特在25-34岁消费者群体中市场占有率最低,只有11%。

  自2005年以来,福特通过削减成本和限制产量的方法提高了企业利润,不再需要通过优惠方式销售。自2008年以来,福特还通过减少折扣的方式提高了每款车型的收入。消费者在9月份购买每辆汽车的平均价格为30636美元,被五年前提高了10%。

  约翰逊说:“福特是首先认识到挣钱更重要的企业之一。在底特律拥有一定的定价原则,提高了平均交易价格。”

  微型汽车嘉年华于今年六月在美国上市,成交价格比基础价高出3000-4000美元,因为消费者还购买了真皮座椅等附加装饰。与本田思域丰田Corolla相比,嘉年华的售价更高。

  美国知名汽车网站Edmunds.com的定价和行业分析部门负责人杰西卡-考德威尔说:“福特拥有一系列成功产品。当企业一直推出好产品时,消费者就开始相信这家企业已经发生真正的改变。”

  经过重新设计的福克斯紧凑型汽车和Explorer SUV将在明年推出,售价也会更高。这会弥补福特在销售F系列皮卡车时提供的折扣。通用克莱斯勒正在通过抛售的方式逐步减少卡车库存。在今年第二季度,价格提高使福特税前汽车销售收入增加11亿美元。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Adam Jonas说:“我们现在将福特看作是收入增长的企业故事,而不是成本减少的故事。”他称,福特股价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达到20美元。

  福特股价在今年4月26日达到今年最高点。此后一天,福特宣布该公司第一季度盈利21亿美元,超过人们预期。

  在接受调查的17名分析师中,11人推荐购买福特股票,5人建议持有,1人建议抛售。而在2009年1月的调查中,1人建议买进,8人建议持有,3人建议售出。(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