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参观“上汽通用五菱”西部工厂总装车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8日11: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前不久,201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工厂高级总监苏丽文等50名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被授予201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向苏丽文女士颁奖,以表彰她在将全球领先的发动机制造和发动机项目管理经验带到中国,促进我国发动机制造水平的整体提升,培养和造就汽车发动机领域专业人才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切接见了苏丽文等获奖的外国专家。


  2002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无疑是收获的一年:他们不仅在体育营销方面颇有建树,早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做为国家举重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夺得八枚金牌,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又随之提升。今年又连续三次牵手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很谦虚的表示“连续三年在柳州举行F1摩托艇世锦赛,对我们来说是难得的在全世界面前展示自身形象的机会。作为生于柳州、成长于柳州的企业,我们有责任投身到这场大赛当中,为全世界的水上运动爱好者献上一场体育盛宴。”另根据最新消息,继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其首款中级车命名为“宝骏630”之后,近日,身着迷彩的宝骏630再次现身海南测试场,为11月18日正式下线做品质检测工作。

  此次之行受邀企业热情邀请观看F1摩托艇世锦赛,并有幸参观由苏丽文女士带领的这支国内先进的发动机工厂团队,以及东西部制造工厂;柳州本部占地89.2万平方米,拥有东部、西部以及发动机三大制造工厂。由于发动机厂是研发重地,涉及企业机密,我们被告知严禁拍摄,实在遗憾……只能发表西部工厂总装车间的流水线图片,来弥补:


  东西部工厂拥有以冲压、车身、涂装、总装为主体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全面实施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制造管理体系,形成了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产品生产的格局。



  分部检查,自身拥有缸体、缸盖、曲轴和总装等生产线,主要生产微、小型车发动机,完全按照通用汽车标准设计建设,发动机制造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另外青岛分公司是上汽通用五菱位于北方的大型生产制造基地,拥有先进的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车间以及国际水准的发动机工厂。公司形成了以柳州和青岛为南北联动的生产格局,为公司快速响应市场提供有力支持。


  宏光篇:

  上汽通用五菱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经国家人事部批准成立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施C3P(CAD/CAE/CAM/PDM)汽车开发技术系统研究项目等,以通用汽车公司GVDP(全球整车开发流程)和GMS(全球制造系统)为主要方法,使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获得了全方位提升。五菱宏光定位为“紧凑型商务车”,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第一款介于商用车和乘用车的跨界自主研发产品,它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商务车细分市场。


  五菱宏光采用了双U型风格前脸,这种2010年最新的轿车化前脸设计风格,展现了车型稳健、开阔、大气的格调,也大幅提升了发动机进气量,有效地降低了发动机舱温度;前脸立体直瀑式镀铬气格栅,延续了通用旗下轿车、MPVSUV车型的经典造型,镀铬工艺利落大方,格栅设计匠心独运,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五菱宏光的灯组采用仿生学设计,上汽通用五菱设计师从翱翔的雄鹰中获得灵感。前后灯组由鹰眼晶钻前大灯、翎形晶钻前雾灯及“猎鹰”后组合灯组成。在用途上,前后大灯灯光亮度高,转角式设计,警示效果好;前大灯可选装灯光高度调节,灯光角度可在+/- 4.5°范围调节;后尾灯高位安装,双色设计,醒目、安全;前雾灯采用内凹式安装,有效降低维护成本。


  五菱宏光座舱内多处环抱设计,增强了整体流动感。内饰设计采用双色调配色,上黑下浅色的搭配,营造出了座舱稳健、放松的氛围感受;黑色可以减少光线反射,减少对驾乘人员的视线干扰,提高安全性;乘员舱内饰选择高品质的织物、PVC、皮革等材料包裹,避免了钣金的直接裸露。全车采用包裹式舒适座椅,特别加强了背部、腰部支撑设计,皮革座椅面料具备体贴的针孔镶拼设计,透气性好,前排、中排、后排座椅均配有头枕,舒适更安全。

顶配车型前排座椅具有8向调节设计,前后调节行程可达190mm,中排座椅具备独立扶手,4向调节,前后行程160mm。中排配置2+1、4/6分、1+1三种座椅,同时乘坐7-8人绰绰有余。

  T型整体式仪表台,这是五菱车型的经典设计,简洁、大方,人机界面亲切。三环镀铬电子仪表大气、简洁、科技感强;在制造工艺上,仪表台一次成型,耐用性好、保值率高;套色立体中控台采用了新颖的立体式设计,中控台突出,由上而下逐渐向前延伸,驾驶员操作十分方便;

  在车内舒适和娱乐设施中,五菱宏光的环绕数码音响系统具有多样性的音源选择,高保真CD、便携MP3等音源,加上5种声场+6种音乐风格选择和环绕全车的6喇叭立体声,可以让前排、中排、后排的所有驾乘人员都得到了同样高品质的音乐享受;360 °风向高性能空调,送风口多达15个,前排驾乘人员提供了5个可完全关闭、可360度旋转送风的空调送风口。中置空调送风口采用4向送风设计,配合高品质空调压缩机、散热器系统,为全车提供了舒适的环境;五菱宏光座舱内多达20处储物空间,为驾乘人员提供极大便利。

  五菱宏光是伴随中国经济发展与汽车产业发展,而出现的新兴细分市场需求的产物。相对传统商务车,它具有更灵动的车身尺寸与操控性、更经济的实用性,同样的7-8人乘坐空间、气派现代感的内外观设计,可全面满足商务活动及现代家庭生活的用车需求。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充分集成股东各方优势资源,以“低成本、高价值”为企业经营理念,引进世界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系统,全面推进企业业务流程重组和内外资源整合,在采购、生产、研发、营销、人力资源开发、质量保证体系等方面实施精益化管理,各项管理水平快速提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五菱价值链逐步形成;在巩固微型商用车领域优势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依托股东方的资源正积极推进海外业务,稳步推进乘用车业务,公司在从传统的自我奋斗型企业向学习创新型企业转变,为实现“成为微小型汽车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上具有竞争力的汽车公司”的宗旨而努力!

(责任编辑:孙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