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总装车间采用了国际流行技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2日22:21
来源:搜狐汽车

  一、机械化

  总装车间的机械化采用了目前国际流行的滑橇及EHB输送技术,可实现不同车型共线的柔性生产方式,其中一次内饰滑橇线具有升降功能,不但可通过软件控制实现不同工位200mm-1500mm间的任意装配高度,还可以实现在同一工位由于车型的不同而提供不同的装配高度,大大降低了未来并入新车型的改造费用。

  同时每个车身输送机械化载体都附带有记录着车型数据的模块,在线设备可通过读取数据模块中的数据来判断车型及所需要的装配及检测内容,已保证执行正确的动作。

  二、在线设备

  驾驶模块装配机械手,采用了非接触式自动定中装置,设备通过激光反射原理来测量仪表板相对车身的位置,并自动纠正,从而保证了装配精度。

  底盘的动力总成分装线采用自行电动小车技术,该电动小车按编好的程序自动运行,小车的前端装有探测头,遇障碍可自动停下,可保证设备及人员的安全。

  底盘与车身的装配采取断开车身EHB电机的电能供应,由在滚道上运行的底盘托盘来带动车身共同运行,完全消除了底盘装配的同步问题。

  车门密封条粘接采用一种全新的工艺,所使用的设备包括了多项专利技术,通过该设备将密封条粘接到车门内板上,可提高整车的防雨降噪性能。

  车身打号设备是通过机器人自动实现车身打号功能,该设备通过将FIS系统车型数据与车身运输滑橇上的数据模块数据进行比较,完全一致才进行下一步动作,避免了人为失误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