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豪华车频现召回 涉及宝马、宾利、奔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8日12:0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晨报讯(记者 刘卓)种种迹象显示,车企“召回门”正在向豪华车商蔓延。近日,宝马奔驰路虎宾利等豪华品牌在国内频频召回自己的产品,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记者从中国汽车召回网了解到,仅本月15日和21日就有7家车企宣布召回14款车型,其中,进口豪华车型占了绝大部分。

本月15日,宝马宣布召回进口宝马5宝马5系、6系和7系轿车,总数为2.1万辆;召回进口劳斯莱斯欢迎轿车,总数量为388辆。同一天,宾利宣布召回进口雅致、雅骏和布鲁克林。捷豹路虎宣布召回进口发现3柴油汽车。本月21日,奔驰宣布召回进口C级E级轿车共2.5万辆,本田宣布召回进口讴歌RL汽车,丰田宣布召回进口雷克萨斯轿车。

  今年6月,国内车企曾出现过一轮密集召回。业内普遍认为这是由于去年车市异常火爆导致很多车企急于赶工,为汽车质量埋下隐患并最终爆发。当时召回的车型多数是中低端的大众消费品牌。

  进口豪华车属于小众消费,并不存在赶工的问题。“在这几起召回案例中,最早的车型涉及到了02年款式,时间跨度比较大,近期密集召回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业内资深评论员贾新光如是说。

  本月21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布报告称,今年前三季度共收到用户有效投诉数量7825例,同比增长26.7%,总投诉量超过去年全年的90%。

  “虽然价格在20万元以下的汽车投诉占80%以上,进口豪华车投诉率极低,但豪华车车商更在意品牌声誉,对产品质量和消费者的满意度极为敏感。”业内专家如是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