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线城市钟情的大空间 小排量车型推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9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农业路、金水路段俨然就是一个露天停车场,500米外的路口也许看似很近,但要真的过去,起码要等几次红绿灯。”郑州车主王先生说。交通涌堵已经成为郑州市民最头疼的问题。

  但记者发现,交通拥堵,也给城市的汽车消费带来新的亮点,如大空间、小排量车型便成为郑州车市新的消费热点。作为这类车型的典型代表,东风风行推出的定位于城市代步车的景逸1.5XL,仅在大河车展上亮相5天,便收获了二百多台的订单量。

  郑州车市这一消费热点,是一个缩影。郑州之外,在诸如武汉、西安、成都、青岛、济南等二线城市,消费者对大空间、小排量车型都很钟情。

  据东风风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10月15日,也就是景逸1.5XL试销亮相的1.5个月,便收获了近万台的订单量。

而这近万辆订单,就是集中在郑州、西安、武汉、青岛、济南等十几个二线城市。

  郑州这样的二线城市为何钟情大空间、小排量车型?正如本文开头提到的郑州情形,在二线城市,交通拥堵越来越普遍,消费者平均每天要有三个小时堵在路上、窝在车内。济南车主王先生家住汇统花园,单位在二环东路。他说:“我上午9点上班,每天7点半就从家里出来,一个多小时左右才到单位。如果晚10分钟出家门,可能就会迟到。”

  而传统小排量家轿,空间都较为局促,因此窝上三个小时,会让人身心疲惫。在这种情况下,景逸1.5XL凭借超大驾乘空间带来的舒适享受,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景逸1.5XL的车身尺寸为4.32×1.804×1.62米,这样的尺寸在1.6排量以下的细分市场是罕见的,足以让驾乘者尽情舒展身体。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之间的最大距离为520mm,最小距离为310mm,为同档次车型中膝部空间最大,可以让三个成年人轻松地翘起二郎腿。而在使用频率最高的驾驶座,景逸1.5XL通过较高的坐姿设计,绰绰有余的头部空间,充裕的腿部空间,宽大的左右空间,使驾驶者伸展自如,感到舒心宽敞。

  另据记者发现,除了景逸1.5XL,在二线城市,日产骊威江淮和悦这些以空间大著称的小排量车型也都很畅销。显然,以景逸1.5XL为代表的大空间、小排量车型已经成为车市发展的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