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洁任克莱斯勒中国总裁 成首位本土高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2日07: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在外资汽车厂商在国内运营四分之一个世纪后,外方终于任命了第一位中国“一把手”。

  近日,克莱斯勒中国宣布,郑洁被正式任命为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负责克莱斯勒在内地的所有销售和市场工作,郑洁将直接汇报给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亚太业务副总裁柯安哲。

  在此之前,郑洁一直担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一职,主管市场和传播。这是来自内地人士首次出任外资公司在华的总裁。此前,在国人之中,接近这一位置的人士包括雷克萨斯的曾林堂和通用的刘曰海,不过,他们分别来自我国的台湾和香港,并且从未成为“一把手”。

  克莱斯勒对于郑洁的任命,显示出该公司对于提振中国市场的迫切心情。实际上,这是今年来,克莱斯勒对中国区高管的第二次调整。

  在两个月前,克莱斯勒宣布将任命詹睿德(Gerald Jenkins)担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一职,直接负责克莱斯勒在内地的所有销售和市场工作。

  2008年,郑洁加入危难之中的克莱斯勒,担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克莱斯勒亚太区市场和传播总监。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克莱斯勒经历了破产保护与重组转型,郑洁带领的市场和传播团队,掀起了克莱斯勒全线品牌进口车在内地市场的强势回归。2010年1至9月,克莱斯勒在华进口车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07%,创历史新高。中国已经成为克莱斯勒除北美地区外最大的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