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领衔世界电动车大会最大巡游阵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4日09: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4日,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英文缩写EVS25)在中国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在同日启动电动车城市巡游活动。作为本次EVS25举办地东道主,比亚迪携K9、F3DM、e6强势出击,领衔世界电动车巡游活动,向全球宣布电动汽车普及风暴已经到来。

  比亚迪K9、F3DM、e6领衔巡游惊艳亮相

  作为本次世界电动车大会的行程之一,为了更直观的展示电动汽车的绿色环保,体验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带来的美好生活,并不断的普及电动车文化和培育电动车消费市场,EVS25组委会特组织比亚迪等全国顶级新能源车品牌举行城市巡游活动。整个巡游活动,在11月4日下午从深圳会展中心出发,由38辆新能源车组成列队,总里程超过80公里。整个车队将沿滨河大道、深南大道、宝安大道(碧海湾高尔夫球场附近)行使,经过不同的城市路况,最后返回至深圳会展中心。作为全球新能源车领导者,比亚迪带来1台K9纯电动大巴、1台F3DM双模电动车、2台e6纯电动车领衔整个巡游,其靓丽的外形、良好的加速性能,引起沿途市民的广泛关注。能在同一城市,看到如此庞大的电动车巡游列队,市民不禁惊呼电动汽车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时代已经到来!

  K9:全球首款一级踏步全通道低地板纯电动客车首演

  作为参加本次巡游的重量级车型,比亚迪K9纯电动大巴在城市行驶,无疑成为镁光灯下耀眼的明星车型。9月30日,在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的见证下,比亚迪首款纯电动大巴K9在长沙基地正式下线,并获得长沙市人民政府1000辆订单。本次K9的城市巡游,是其下线后,首次在公共场合亮相并在城市道路行使。资料显示,纯电动大巴K9作为城市公交车拥有众多优势,第一,“稳”:K9是全球首款一级踏步全通道低地板纯电动客车,其采用一级踏步全通道低地板结构,中门入口设轮椅引板,方便残疾人、老人、儿童乘做;整车采用三乘客门,不仅搭乘更加方便,而且内部显得更加宽敞舒适。第二,“劲”:K9搭载全球领先的铁电池动力,城市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250公里;K9采用自主创新、全球领先的轮边驱动技术,实现后桥两侧电机驱动、轮边减速功能;在专业充电站上,快充3小时充满,中充6个小时即可充满。第三,“节”:纯电动大巴节约能源,拥有极低的使用成本。第四,“净”:K9车顶布置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太阳能电池,可实现整车辅助充电功能,整车纯电动驾驶,零排放,无污染,无噪音,而且电池绿色环保无污染,可回收。

  比亚迪:打造城市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比亚迪怀揣“电动车、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三大绿色梦想走进新能源领域,在这个领域里勤恳发掘,努力探索,渐渐积聚了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比亚迪带来了《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的解决方案,e6纯电动出租车与K9纯电动公交的出行组合,将有效解决公共交通所带来的能源损耗及城市污染,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调查数据显示: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油耗量和排污量对比,私家车每天行使40-50公里,每天油耗3-4L。而出租车每天行使300-400公里,油耗30-40L,相当于10辆私家车的能源消耗。公交车每天行使220-280公里,油耗约90-120L,相当于30辆私家车的能源消耗。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城市公交车约50万辆,每年消耗石油175亿升;出租车120万辆,每年消耗石油169亿升,每年消耗成品油2800万吨,占全国汽车成品油消耗的20%。比亚迪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用纯电动轿车e6代替普通的燃油出租车,纯电动大巴K9代替普通的燃油公交车,实现城市公交电动化,有效解决世界三大问题。

  通过本次世界电动车大会的巡游活动,中国已经向全世界发出一个声音:世界电动车消费时代已经到来!以比亚迪为代表的全球新能源车技术领跑世界!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