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省政府携手南方电网 率先布局新能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4日11: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在11月4日上午召开的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大会暨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军透露说,广东省政府日前已与南方电网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

  张军表示,在10月下旬于深圳召开的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推广应用现场会上,广东省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签署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发改委、广东电网和各市签署了《2010年加快推进电网建设目标责任书》。据此协议,南方电网公司将鼓励旗下各分公司与广东省内各市政府达成合作,推进全省各地区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接下来将结合城市规划的调整,在小区建设、停车场建设方面对充电设施加以要求和部署。

  当下,充电设施已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最大瓶颈。而此方面,深圳先行一步,宣布今年将建设7500个充电桩,到2012年建2万个,力争充电设施网络密度突破深圳现有加油站密度的50%。张军透露说,广州也计划建成近1500个充电桩,此外新建的住宅小区、商务楼、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停车场将按照停车位的20%比例配套建设交流慢速充电桩,其他车位则预留充电桩接口。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