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陆晓春:嘉定将成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18: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115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在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

   尊敬的大会主席、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这里召开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的高峰论坛,也正值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刚刚闭幕之际,因为世博会在十一月三十一号闭幕。新能源汽车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的成功运营示范,为我们参与今天这样的论坛带来了充分的信息。因为在历时半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在5.28平方公里的园区内,在这184天里,共有7300万观众参与。超级电容客车、燃料电池客车、燃料电池观光车、混合动力车,总共有1147辆新能源车服务,载客人次超过了1.2亿人次,园区平均每天载客超过40万人次。而且新能源车辆的运行和负载是一般园区外的普通公交车的十倍。在这种高强度、超大负荷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能够稳定、平稳的运行,且车辆的完好率超过了98%,新能源汽车在这么一个平台上,其可用性,可靠性,都得到了很好的检验。

  上海世博会,也是我们中国节能新能源汽车最新成果的一个集中展示。世博会结束之后社会反响非常好。我们的发展目标是要成为经济发达、生活富裕、低碳宜居、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汽车工业在上海也占有重要的地位。上海的汽车制造业占到工业总产值大概是10.7%,上海已经形成了以企业为中心的汽车产业技术研究群体。比如,在汽车设计方面,有上海的汽车技术中心、上海泛亚技术中心、上海大众技术中心。在科研上,上海有国内唯一的汽车风动工程中心。另外,上海还有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燃料电池汽车及动力系统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的工程实验室等等,初步形成了上海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和测试评估等方面的能力。这对促进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对服务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落实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促进上海汽车交通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城市环境改善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