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参加“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2:46
来源:搜狐汽车

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
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

  (2010年11月7日,深圳)2010 年11月5日至9日,“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以下简称“EVS25”)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会展期间,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在约270平米的展台,展出代表了丰田全方位促进电能利用技术的电动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并且,丰田还为到场观众提供了亲身体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车的机会。

  迄今为止,丰田一直致力于减少石油消耗并促进电能等各种替代燃料的应用,这也符合中国政府推行的促进电能利用的新能源政策。

参加开幕式的丰田汽车公司内山田竹志副社长说:“在推进摆脱石油的过程中,从供给量和二氧化碳排放的观点来看,电能和氢能是非常有希望的替代能源。作为丰田来讲,除节约石油的混合动力车,还把摆脱石油的电能利用当作今后的主流之一,继续推进相关技术的开发,同时,充分探讨在中国市场电能利用的可能性。”

  本届电动车大会上,丰田展出了在促进电能利用方面未来重要的环保车之一的电动车,不受电池剩余电量和充电基础设施完善状况制约、作为电动车也能够放心使用的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能够解决二氧化碳问题和能源问题的终极环保车的燃料电池车。其中,RAV4 EV于1998年提供给中国科学技术部作为电动车的行驶实验车使用,搭载镍氢电池的续航距离可达200km。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是以第三代普锐斯为原型开发的车辆,搭载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FCHV-adv通过搭载丰田独自开发的70Mpa的高压氢存贮罐,一次充满氢的续航距离达到了约830km。并且,丰田还展出了EV试制车的切割车和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的切割车。

  不仅如此,丰田还准备了2台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1台电动车和1台凯美瑞混合动力,让到场观众亲身体验丰田在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燃料电池车等全方位推进节约石油以及摆脱石油的基本理念。

  丰田在致力于环保车的开发和普及过程中,于十余年前就开始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上积极推进车辆的电能利用。

    1998年,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部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实施EV行驶实验,丰田为其提供了RAV4 EV。此后,2005年,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国家——中国长春生产普锐斯,广汽丰田也于今年4月份开始凯美瑞混合动力的生产和销售。此外,丰田还将从今年12月份开始,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开展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实证行驶实验。

  丰田今后将继续积极促进电能利用技术的研发,不断推动摆脱石油化和低碳社会的实现。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