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阳光实为颐达替代车 新骐达跑车大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8日08: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汽车 金狐谍】关于东风日产,近段时间的所有焦点都集中在了即将发布的第十代阳光车型上,此前关于三厢版玛驰、换代颐达、新款阳关车型的传闻众说纷纭,随着相关信息的逐渐曝光,脉络也逐渐理清。新款车型的确是基于玛驰车型的日产V平台,但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玛驰三厢版车型,虽然是相同平台,但其轴距达到了2600mm,与现款颐达完全相同,远远超出了玛驰车型的2450mm轴距。同时车身长度也达到了与颐达车型相似的4.4米以上。

第十代阳光量产效果图

第十代阳光量产效果图

日产 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日产颐达

  新款车型实为替代现款颐达车型,但将恢复阳光车型的名称,在断代多年后,成为全新的第十代日产阳光车型。这样以来在日产的V平台上将形成两厢版的玛驰车型和加长轴距版的阳光车型。那么被阳光替代的tiida车型何去何从呢?

第十代阳光量产效果图

第十代阳光量产效果图

日产 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日产颐达

  目前东风日产骐达颐达骊威轩逸车型均是来自于日产雷诺联盟的B平台,当然这个平台上的车型也表现出了轴距长短不同,定位有所差异的多款细分车型。而来自V平台的新款阳光替代颐达之后,并不影响原有车型的更新换代。

  新款骐达将与颐达将不再为同一系列,新骐达将有日产跑车370Z的影子

  我们近日获得了东风日产换代骐达车型的测试车谍照,以及效果图,这款定位2012款Tiida的车型将在明年正式推出,发布的时间会晚于阳光车型。新款骐达车型仍然采用B平台,车身尺寸相近,延续饱满车身,车内空间卓越的设计理念。当然新款骐达就不再推出三厢版车型,该平台上就只保留目前的轩逸车型,从而未来在B平台上也将形成2600mm左右轴距的新款骐达和2700mm加长轴距的三厢轩逸车型。

日产弟十代阳光,新款骐达,改款轩逸

日产弟十代阳光,新款骐达,改款轩逸

新款骐达

日产 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日产骐达

  虽然车型平台上有所划转,但日常依然保持了阶梯互补的两款两厢车型和两款三厢车型,而且颐达骐达不再共享tiida车系排布,也更加有利于两款车型独立运作,制定更加灵活而独立的市场策略。

日产弟十代阳光,新款骐达,改款轩逸

新款骐达

日产 370Z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跑车370Z(新款骐达大灯轮廓有370Z的影子)

  从效果图来看,新的2012款骐达车型保持了现有车型的轮廓风格,但车身更加圆润饱满,倾斜的车头端面保证了低风阻和行人碰撞式头部损害的最小化。更加锐利的大灯轮廓有些日产跑车370Z的影子,但是没有那么张扬。新骐达拥有比现款车型更加突出的前轮眉,顺势勾勒出了波浪起伏的腰线,这样的设计在日产的纯电动轿车聆风车型上也有所体现。车身尾部的C柱位置还将新增一个三角窗,有利于减小斜后方的视觉盲区,有利于提升驾驶并线和泊车的安全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