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里斯:与中国一起,用电动车征服欧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8日10: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11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荷兰皇室莫里斯王子在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荷兰皇室莫里斯王子
荷兰皇室莫里斯王子


   主持人:大家早上好,我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副秘书长张宁。很荣幸被邀请来作为今天上午的主持人。谢谢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从11月5号上午EVS25展览会开幕到现在,已经进入到第四天,在过去的三天中我们听到了万钢部长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分析。也听到了很多企业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继续走向的一个判断,我们也听到了很多技术专家来介绍他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出的工作、做出的努力。同时,我们也听到了地方政府在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些思考和他们做出的规划。

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在未来的十年,我们将迎来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个新的时代,但是正如我们前两天听到的专家分析,在我们面前还摆着很多的问题、很多的挑战。这也是我们在这里举办全球节能新能源技术创新市场品牌营销论坛。我们今天将继续邀请来自荷兰、日本、中国的专家来发表演讲。很荣幸我们今天请到了荷兰皇室莫里斯王子来做演讲。下面掌声有请!

  Maurits van Oranje:早上好!

  女士们先生们,我看到大家今天早上精神饱满,非常的棒。在我正式开始之前,我想跟你们讲一下我个人的一些观点。在我来中国之前,我跟我8岁的儿子谈了很久,我们谈了汽车,你们必须要知道他的基因库非常的奇怪,他的血管里面流的不是血,而是汽油。这并不是一个非常棒的事情。在我跟他谈我要开什么会的时候,他问我,你既然要谈的是很棒的车,你为什么不去意大利呢?这个小男孩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有一句中国的成语说到,锲而不舍,如果我们不改变方向的话,我们一定会到达我们想到达的地方。我认为这个成语跟我们现在谈的这个话题非常的契合。因为我们现在已经差不多把汽油给用光了,自然资源也非常的稀缺,城市化无规划的扩展也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同时还有气侯变化。所以我们坚信电动车的到来可以改变这个方向。这就是我的儿子没有搞清楚的地方。中国在开发电动车方面是先驱国家之一,同时,中国在开发电池上也做得非常好、处于领先地位。所以我非常兴奋的看到,这个国家车的行业是完全以创新为基础的,是为了专注于制造未来的汽车的。所以我非常的乐观,就像奥巴马说的:行,我们可以做到。而我认为现在正在做的已经在向这个方向发展。中国已经把发展以及更好的照顾地球结合在一起,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渺小。所有人都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今天和昨天我都跟很多商人谈过关于这方面的话题,他们正在大力的投资到电动车的开发。为什么我这么兴奋呢?我想跟大家解释一下。

  就像中国一样,荷兰在成为欧洲电动车领先国家的方面,有非常多的愿景,我们的政府正在做非常多的政策和优惠的规则。好象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这些城市,我们已经做出了一系列的计划,我想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这几个计划。我们已经建立了,同时也在拓展我们充电的地方。2010年底,会发现将有一万多个充电的地方在荷兰出现。我们也有税务方面的优惠来支持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以及出产电动车的公司。你知道荷兰人,如果我们要激励他们,必须要给他们带来一些经济上的好处。我们也把各种各样的电力的供应商整合在一块,提供一整套的方案。我们也同时在计划一个大型的招标,使整个电动车的系统可以得到很好的实施。同时,我们也在向中国学习,这一点非常重要。

  刚才所讲的这些事情都是在12个月之内完成的。荷兰在这一方面已经达到了共识。我们已经看到了机会。我们也相信我们有能力可以很快的转变方向。我确信我们可以和中国互相受益。荷兰是测试电动车完美的地方,因为我们国家面积不大。开车一天才开20公里到30公里。也就是说,每一辆车如果用到荷兰,电动车如果在荷兰应用非常的适合。这种电动方式可以给我们带来干净的、安静的以及经济化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从过度的依赖生物能源和化石能源方面解放出来。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和荷兰一起打开通往欧洲的大门。荷兰已经吸引了大部分的电动车公司,比如,韩国的CT和CE公司,他们已经在荷兰建立了欧洲的总部和工厂。

  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来这里和大家讲一讲荷兰的情况,我希望我们能够在荷兰继续我们的对话,我也会热情的欢迎你们来到荷兰,和你们一起来讲一讲两国之间的愿景以及未来的计划。所以,在座的各位如果想用电动车征服欧洲的话,我们敞开胸怀的欢迎你们,感谢大家的聆听,我希望大家今天能够开一个受益匪浅的会。谢谢!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