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抢摊海外 奇瑞与赛伯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9日15:53
来源:搜狐汽车

  11月5日,在第25届电动车大会上,奇瑞与赛伯乐(中国)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国内部分城市联手进行纯电动汽车的示范运营,同时将共同探讨并切实推动奇瑞新能源汽车的海外销售。这意味着国产新能源汽车已从以技术制造为中心的产品时代开始进入以运营环境建设为龙头的全面市场化运营的新时代,这一合作协议的签署,更加快了奇瑞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国际化步伐。

  据了解,赛伯乐(中国)在2007年就投资设立了绿谷国际能源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作为旗下投资与运营新能源产业的平台。绿谷国际能源成立后一直致力于协助地方政府进行区域新能源规划,建立多平台的智能城网,打造以城市“低碳化”为目标的新能源综合运营产业;其中包括为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全面规划、解决方案和运营实施。该公司目前已在中国十几个省市进行城市新能源产业投资,探索尝试灵活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推广模式,获得了地方政府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据介绍,作为这次的新能源战略合作主要内容之一,双方将联合在国内部分新能源汽车示范试点城市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示范运营。

  奇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建设服务于纯电动汽车的城市基础充电设施、规划充电网络、在地方政府主导下推广特色租车项目、尝试以租代售等新型销售模式,都已列入双方的战略合作框架。他强调,示范运营过程中的相关数据采集,将为奇瑞汽车持续完善新能源汽车产品提供重要依据,从而使奇瑞汽车在突破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瓶颈、形成稳定的整车量产生产能力后,率先进入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的探索。

  赛伯乐(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奇瑞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和成熟的产品线,将为新能源产业城市运营平台提供有力的支持,双方的合作将为自身乃至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多赢的局面。

  与赛伯乐战略合作的展开,勾勒出奇瑞新能源汽车从产品技术到市场运营的全方位框架。而国际化资源的引入,显露出奇瑞新能源汽车在市场化之初就已将国际化战略置于重要位置。引人瞩目的是,赛伯乐旗下的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Ecotality,Inc.是美国制定纯电动汽车及充电领域多项国家标准的参与者之一,并与美国能源部合作进行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赛伯乐凭借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技术、丰富的建站运营经验、灵活的运营商业模式、欧美地区丰富的市场资源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已成功在北美和欧洲投资运营多个新能源汽车项目。共同探讨海外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模式是本次新能源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内容,这意味着奇瑞新能源汽车已先人一步叩击海外市场的大门。

  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奇瑞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全球视野表明,中国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经历与传统动力汽车产品完全不同的成长道路。领先的中国车企已经意识到,汽车业百年来最重要的一次汽车动力技术革命为中国汽车企业跻身世界汽车产业领先集团提供了历史性机遇。目前,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先,并整合资源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化,这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实现突破、抢占世界汽车产业全新制高点的关键一步,将开启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关键历史时期。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