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刚:海马今年要上量 新福美来占比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1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海马汽车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上量,2011年的销售增长目标肯定不会低于今年,无论市场大势如何。”11月10日,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马汽车)总经理吴刚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他说,新福美来的策略是“上市即上量”,没有爬坡的过程,它将占到公司全部销量的50%。


  新福美来即将于11月16日上市,作为曾经的“新三样”之一,它是海马汽车过去辉煌的最有力证明,同时也是海马汽车近几年落后于中国汽车平均增长的反衬。2009年在各大汽车厂商销量和利润都迎来暴增的时候,海马汽车的上市母公司海马股份则亏损了将近2.5亿,海马汽车主力车型销量、价格同比下降是主要原因。

  因此,吴刚将“上量”作为今年公司的头等大事,而新福美来则承担了这一重任,其竞争车型是北京现代销量过万的伊兰特和悦动。

  据吴刚介绍,新福美来采用了海马自主研发的H1-B平台,比现款福美来轴距增加了5mm,车身长度增加了69mm,车宽增加45mm,车高增加79mm,搭载HA-VVT1.6发动机,CVT变速箱由ZF集团旗下的邦奇(Punch)变速箱公司制造。此外还提升了音响等配置。

  强调自主也体现在新福美来的设计上,如果说二代福美来在外形设计和发动机等零部件上还有马自达技术的影子,那么新福美来这方面的因素则大大减少。

  吴刚说,这次新福美来将直接进入A级车市场的竞争,而不采取用A级车打A0级市场的策略。且此次福美来采取了“垂直换代”的策略,原有福美来二代目前已经停产。

  这样的策略势必带来巨大的竞争压力。为了增强产品竞争力,“平行换代”即新换代产品主攻原有市场,老产品侵入较低端市场的策略,被多个企业使用并屡试不爽。此外,作为二线品牌直接在A级车市场拼杀是否能取得预期的销量仍待观察。

  在选择直接竞争,同时品牌认同度并不高的前提下,“性价比”策略应该是新福美来重要的策略之一。据吴刚介绍,在增加了多种配置后,新福美来将与老款价格持平,还将享受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3000元补贴,公司还将在国家2.5%优惠的基础上,增加2.5%购置税补贴。

  但对海马来说,更核心的品牌问题是否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过去3年,中国汽车市场在飞奔,但海马汽车并没有跟住脚步。在合资企业纷纷推出自主品牌,继续挤压传统自主品牌的情况下,海马品牌能否“挺住”甚至“向上”,可以作为典型案例观察。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