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零元秒杀 品质体验--车市打响创新营销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5日10:13
来源:搜狐汽车

  从长安汽车联手湖南卫视零元秒杀长安CX30东风日产联手东方卫视打造《诚征室友》,到北京现代的美女帅哥式(李孝利代言I30、王力宏代言瑞纳营销……面对过去只有在快消日化行业才能看到的营销大战,如今也在汽车界也大秀风头。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的国内汽车产销超过1300万辆,已接近2009年全年水平,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第一产销大国。面对如此庞大的诱惑,任何一个汽车厂商都不会选择远离舞台。这也是中国汽车业各种营销大戏不断上演的最原始动力之一。

  联手卫视 营销花样多

  自蒙牛“超级女声”红遍大江南北之后,联手卫视开展大规模营销早已被消费者所熟知。不久前东风日产专为玛驰量身打造的《诚征室友》,也脱离不了当年超女的影子。“从超女借鉴过来的营销模式,能否取得成功尚未可知,但东风日产的尝试却也为汽车营销带来了新思维”,一业内人士分析说。

  虽然《诚征室友》成功与否尚不能判断,但长安汽车与湖南卫视电视网购节目《越淘越开心》的合作,已经让CX30一时间名声大噪。汪涵乘坐CX30出场,张含韵车前热舞都让长安CX30出尽了风头。“网络秒杀大家都很熟悉,但是长安CX30与《越淘越开心》的合作,集娱乐营销和电子商务为一体,却是开行业风气之先”,该人士称。

  据了解,长安CX30零元秒杀活动,借助湖南卫视的影响力,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泛关注。“这么大的一台汽车,一分钱不花就可以开回家,的确很诱人”,正在长安汽车4S店看车的王先生说。

  王先生称:自己最初就是看中了长安CX30的外观才来4S店试车的。“整体造型很像福克斯两厢,但尾部处理的比福克斯更好看。此外CX30两厢的空间,是目前市场上两厢车中空间最大的,一眼就相中了。”

  据长安相关人士介绍,通过湖南卫视《越淘越开心》栏目平台的宣传,参加“0元秒杀长安CX30”的用户数以万计,其中仅页面点击就达到了近百万人次。“从营销效果看,借助湖南卫视平台短期内打开了长安CX30的品牌认知”,长安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锤百炼 品质见真招

  当然,在这个营销花样不断翻新的时代,仅仅靠一两个点子就想把市场营销做好,那无异于痴人说梦。“实实在在的产品,稳若磐石的品质,才是消费者最终选择一款车型的关键”,业内人士点评说。

  也许正是出自类似的认知,长安汽车在启动长安CX30零元秒杀活动以后,就快速启动了“长安CX30三十万公里品质之旅”活动。“此次品质之旅,是目前国内汽车品测距离最长,道路条件最为复杂苛刻的品质体验活动,长安就是要通过这种长距离、长时间、多路况的品质历练,让消费者亲身感受长安CX30卓越品质”,在发车仪式上,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动情地说。

  据了解,为了验证长安CX30卓越品质,长安汽车还特邀了数名国际汽车赛事的冠军,来对长安CX30三十万公里做全程测试。此次活动将会跨越成都、郑州、石家庄、北京等18个省市,预计将耗时三个月有余,其日行里程之长、路况之复杂,都创下汽车营销史之最。

  “此次参加三十万公里品质之旅活动的,不仅有已经上市的CX30两厢,还有即将上市的CX30三厢,长安汽车此次品质之旅,不仅仅是为了博得眼球,更是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长安CX30卓越品质做最好的注解。对长安汽车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极限试驾,更是吹响了奠定长安汽车品质领先地位的冲锋号角”。

  据悉,长安CX30三厢在经过品质测试活动中,也将途径广州,并于12月份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如果说长安CX30零元秒杀活动是为了博眼球,那么长安CX30三十万公里活动,则是通过品质测试的方式,让外界感受到了长安汽车的品质感召力”,业内人士如是点评。

  目前的汽车市场,营销模式缤纷多彩,体育营销、娱乐营销、电子商务、传统营销都在中国市场上大展拳脚。然而市场才是检验产品生命力以及营销策略的唯一法则,作为中国自主品牌领头羊的长安汽车销量一直名列前茅,足可见此等创新营销策略的成功性。业界人士表示,此种营销模式必定成为汽车营销的主流,被其他汽车品牌所效仿。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