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凯美瑞主动安全资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5日16:32
来源:搜狐汽车

  1.制动助力(电子型):制动助力的主要用途是提供辅助制动力来帮助在紧急制动时不能施加足够大制动力的驾驶员,这样可以帮助提高车辆的制动性能

  2.TRC(牵引力控制):当正在启动或在光滑路面上加速,驾驶员过度踩下加速踏板时,TRC系统将有助于防止驱动轮打滑

  牵引力控制系统作用是使汽车在各种行驶状况下都能获得最佳的牵引力。

汽车在行驶时,加速需要驱动力,转弯需要侧向力。这两个力都来源于轮胎对地面的摩擦力,但轮胎对地面的摩擦力有一个最大值。在摩擦系数很小的光滑路面上,汽车的驱动力和侧向力都很小。

  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机械结构能防止车辆的雪地等湿滑路面上行驶时驱动轮的空转,使车辆能平稳地起步、加速,支持车辆行驶的基本功能。在雪地或泥泞的路面,TRC主动牵引力系统均能保证流畅的加速性能。此外,在上下陡坡、险恶的岩石路面等,TRC也能适当控制车轮的侧滑,比起配备没有TRC系统的车辆而言,配备TRC的车辆具有前者无法比拟的驾乘感和操纵性。

  

  3.VSC车辆稳定性控制:车辆转弯时,VSC系统有助于防止因前轮或后轮严重侧滑而导致以下危险

   前轮打滑:车辆失去转向能力。

   后轮打滑:车辆发生甩尾

  VSC运行方法

  1) 减弱强烈的前轮打滑

  当前轮发生打滑,ECU将根据打滑的程度对发动机输出前后各轮驱动力进行调节,以抑制前轮打滑。

  2) 减弱强烈后轮打滑

  当后轮发生打滑,ECU将根据打滑的程度,转向外侧的前轮进行制动使车头生成向外的惯性力矩,以抑制后轮打滑。同时车速会在制动力的影响下有所降低,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在某些情况下,防滑控制ECU将根据实际需要应用后轮的制动器。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