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面有机油公交车打滑撞两电杆 两人受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09:4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记者 田莉 实习生 熊东

  本报讯 昨日清晨6点左右,长江一路鹅岭段由于路面上留有机油,一辆875公交车像喝醉酒一样,在马路中间开得打起滑来,先后撞到两根电灯杆才停下来,20余名乘客中仅两人脚部受了轻伤。

  事发地点位于鹅岭汽车一条街荣威店门前,距离鹅岭车站不过20米左右的距离,万国商厦保安室就在旁边,保安文志先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文师傅称,早上6点10分,他跟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刚走出保安室,就看到一辆875公交车歪歪倒倒地冲过来,对直撞在了第一根路灯杆上。“‘砰’地一声,车子前面一下就撞上去了。但还没有停,车子旋了半圈,车尾又朝十几米外第二根路灯杆撞过去。”

  “驾驶室都撞烂了。”因为当时很早,路上基本没有行人,文师傅第一个跑到车前看是否需要帮助。“大家都被吓到了,有个男乘客直接就翻窗跳了出去。”

  最后,司机打开车门,将20余名乘客转移到了安全位置等待换车。“只有两名女乘客脚部受了轻伤,被一部经过的黑色轿车送到了急救中心。”文师傅说。

  早上8点50分,记者赶到现场,出事公交车刚被清障车拉走,此处的交通已经恢复正常。两根路灯杆已经严重向内呈60度左右倾斜,顶端的灯罩、灯泡支离破碎,渝中区路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受损的路灯,路边仍可看到成片的汽车挡风玻璃碎片。

  “肯定是那摊机油闯的祸。”正在对此段路面进行清洁的环卫工人唐女士透露,出事前,她就看到有两辆出租车经过时也出现摇晃的情况。事发后,她再次来到出事地段,才发现马路正中有一摊像油的液体。

  记者留意到,出事地点确有一条约5米长、宽约1米的明晃晃的油状液体。如何出现的,周围的商家、小贩都称不清楚。交警撤除事故现场后,环卫工人随即对路面进行了清洗。

  上午,记者从巴士公司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公司安监部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检查,公交车并没有任何问题。经过专业检测,证实路面上的油状液体是机油,估计是凌晨有车辆洒漏的。“由于路面上留有机油,公交车行驶经过时‘踩’中机油,才导致车打滑失控。”

  记者同时从市急救中心获悉,经诊断,两名受伤的女士仅是软组织轻微受损并无大碍,巴士公司已派出工作人员进行赔付处理。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介入对此事故的调查。两根倾斜的电灯杆对周围行人存在一定隐患,渝中区路灯管理处表示会尽快更换。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