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程车拦腰撞上公交车 11名乘客被送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12: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金帆 来明

  痛!快救我出去,我快撑不住了。”

  28岁的朱文波,被卡在严重变形的座位上,动弹不得,奄奄一息。

  昨天中午12点25分,在宁波市区路林市场正门前的丁字路口,一辆工程车拦腰撞上正左拐弯的1路公交车,顷刻间,卡车头部严重变形,公交车的车身被工程车撞扁,凹了进去,公交车上包括朱文波在内的乘客共11人被迅速送到医院,其中最大的60岁,最小的只有1岁,车祸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到昨晚为止,仍有5人留在医院接受治疗。

  一名乘客

  被撞得飞了起来

  昨天中午12点20分,刚刚上班的夏师傅开着牌照为浙B22051的1路公交车,准时从起点站路林市场发车了。出了车站,走到丁字路口准备左拐弯。

  这时,车牌号浙B27696的工程车从西向东急速驶来,只听“轰”的一声巨响,工程车一头扎进了公交车的“肚子”里。顿时,公交车内乱作一团。

  当时,朱文波和表姐李飞君,坐在左边双人座位的第一排,这一撞,坐在走廊边的李飞君顿时被撞得飞了起来,摔在车厢走廊上。

  回过神来后,李飞君第一时间想到了表弟朱文波,因为朱文波就坐在她身旁的窗户边,正好在撞击的位置。果然,朱文波已经被严重变形的座椅卡住了,不停地呻吟着。

  紧急派出公交车

  送治伤者

  两车相撞的巨响传到约200米外的路林市场公交站内。

  获悉这一情况,该站第一时间派出一辆公交车,将出事公交车上的10名乘客送到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只有朱文波还被死死地卡在座位上,无法动弹。

  12时34分,江东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由于受挤压的时间较长,朱文波脸色苍白,微弱地呻吟声越来越小,如不及时抢救,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救援官兵迅速对车厢座位进行扩张破拆, 10分钟后,朱文波被成功救出并立即送往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胳膊一挡

  爷爷救了1岁孙女的命

  下午3点,60岁的徐宗奎在医院急诊室里渐渐清醒过来。

  事发时,他抱着孙女,就坐在公交车中间左边一排靠窗的座位。

  “当时我整个人都被掀了起来。破碎的玻璃屑,也向我和孙女飞过来。我左胳膊一伸,挡了一下,然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再醒来时,他已经在医院了。

  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说,当时,若不是徐老汉用胳膊肘挡了一下,急速撞击而来的玻璃屑打在他孙女身上,很可能致命,老人一挡,救了他只有1岁的小孙女的命。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里见到了徐老汉的孙女。小女孩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病床上的徐老汉听到这个消息,松了一口气。

  昨天中午,因为小孙女有点小感冒,徐老汉带着孙女到市区来看病的,没想到刚上车就出了这事。

  8岁女儿哭肿眼睛

  妈妈你还疼吗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13楼骨科病房的走廊上,腿部严重受伤的朱文波躺在床上,左腿用绷带固定着,痛苦不堪。他是11个伤者中受伤最严重的一个:左腿多发性骨折,软组织严重压伤,可能会造成腿部组织坏死。

  昨天中午,他打算和表姐李飞君一起逛逛天一广场。

  “表弟难得从北仑来一趟,谁知道竟然碰上车祸。”朱文波的表姐李飞君躺在医院急诊科的病床上,很伤心。

  李飞君7岁的女儿得知妈妈遭遇车祸受伤了,也赶到医院,一直守护在妈妈旁边,眼睛都哭肿了。

  “妈妈,你的伤口还疼吗?”小姑娘俯在妈妈的床头,不时地吹吹妈妈额头上的伤口。

  看着懂事的女儿,李飞君的眼泪夺眶而出。

  部分伤者已出院

  事发后,宁波市和江北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宁波多家医疗机构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

  记者从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得到消息,此次事故的11名伤员,除了1名40岁男子肺部挫伤以外,其他人都是外伤,均没有生命危险,部分伤员已经出院了。昨天下午6点,朱文波已经转入宁波第六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