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交车刹车不及引发闹市区8车连环追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13:5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李卓洋 杨雪筠

  昨日上午,和平路与东羊市路口处,一辆14路公交车刹车不及,撞上前方两辆轿车,继而引发8车连环追尾,公交车正前方2辆车受损严重,事故共造成三人受伤。经过医院检查,3位伤者均为软组织挫伤,幸无大碍。

  现场 8车追尾一地碎片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和平路和东羊市交会处时,一辆14路公交车停在右侧快车道上,车头右下部已经凹陷。

一辆严重变形的深蓝色桑塔纳轿车停在14路公交车前面,保险杠被撞落在地,后备箱已经完全被撞得凹进去,从汽车上脱落下来的碎片和玻璃散落一地。桑塔纳车的左侧,停着的一辆宝马车后挡风玻璃整体脱落。

  “一共有8辆车发生追尾,其中有1辆是公交车,7辆是小轿车。”正在勘察事故现场的交警碑林大队民警说。

  此时,3辆“受伤”的车辆占据了由南向北整个快车道,只剩下慢行道能缓慢通行,马路上堵起了长长的车龙,几位交警正在疏导交通。11点45分左右,清障车将两辆小轿车拖离现场后,道路交通基本恢复。

  伤情 3位伤者并无大碍

  随后,记者在西安市第四医院见到了3位伤者,其中包括被撞桑塔纳轿车上1名妇女,2名14路公交车乘客。经过检查,这3位伤者并无大碍,都是软组织挫伤,休息几天就可以恢复健康。

  坐在桑塔纳轿车后排的一位女士正在公交车司机的陪同下检查身体。“当时正在等红灯,我坐在车后排,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公交车就从后面撞上来了,撞得我当时都木了。”她说,因为碰撞,后车门已经变形从里边怎么都打不开,“多亏了公交车司机和车上的乘客,帮我打开了门,把我从里边拉了出来。”

  “当时车速并不快,车上也没有几个乘客。”坐在14路公交车上的宋师傅也在医院接受检查。事发时,宋师傅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看到是红灯,感觉司机踩了几次刹车,好像没有刹住,最后突然一个急刹车,车上很多乘客都倒了,我一下子被摔出几米远,当时腰都直不起来了。”宋师傅说。

  原因 公交车刹车不及引发事故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正在陪同伤者检查身体的14路公交车当事司机。“当时车流量很大,我的车速也很慢,看到红灯准备停车时,踩了几次刹车都没有作用,最后一个急刹车才把车停住,不过已经晚了,就撞上了前面停着的小轿车。”小伙子满脸懊悔。

  公交公司有关人员也赶到医院了解伤者伤情,并垫付医疗费用。目前交警部门正对事故具体原因进行调查。

  目击者还原现场

  公交车乘客满脸惊慌往下跑

  “当时大概是上午10点左右,就听见‘嘭’的一声巨响,外面就冒起了很大的尘土。”在旁边建设银行上班的岳先生,听见声音后赶忙跑出去,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一辆14路公交车没刹住车,撞上前面停着等红灯的两辆小轿车,因为惯性,这两辆小轿车又撞上了前面的两辆车,这样一连串引发了8车追尾。”岳先生说,当时事故现场有很多人围观,场面非常混乱,公交车上的乘客都满脸惊慌地往车下跑,被夹在中间的桑塔纳车看起来被撞得最严重。“当时公交车上乘客很少,没有注意到有受伤的乘客,只看到从桑塔纳上下来的一名妇女,被公交车司机送到医院去了。”

  “我的车和在前面的几辆车没有受到太大撞击,已经自行挪走了。”正在现场等候处理事故的范先生说,当时他驾驶着自己的奔驰车正在等候红灯,突然停在后面的宝马车就给撞了上来,“幸亏当时我的脚踩在刹车上,离前面停着的车距离也远,才没有继续撞上去。”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