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减持马自达股份 已放弃最大股东身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9日08: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山田宪昭18日在东京出席记者招待会,该公司当天宣布,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对其持股比例将从11%降至3.5%,这将使前者丧失马自达最大股东身份。据悉,福特自1979年以来一直是马自达的最大股东,一度拥有马自达超过1/3的股份,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开始减持马自达股份。

  马自达周四发布声明称,公司与福特仍将继续在汽车开发和营销方面进行合作。福特的减持声明表明美日两国汽车行业的长期同盟关系发生重大转变。美日汽车同盟起初被视为日本汽车工业全球化的一个标志,亏损的马自达曾依靠这种同盟关系从破产边缘起死回生。

  马自达没有透露福特减持的股票具体由哪些公司接手,不过它声称买家是与自己有业务关系的公司。据日本媒体报道,贸易巨头伊藤忠商事(Itochu)和已是马自达大股东的三井住友銀行(Mitsui SumitomoBank)将成为两位买家。位居福特之后的最大股东是占股7%的美国大通银行(Chase Manhattan)。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