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首日成交金额市场第一 市值约513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9日08: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9日,备受瞩目的新通用汽车终于走出了“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的关键一步,周四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通用汽车以高出发行价2美元的价格35美元开盘,迅速冲高至35.99美元的盘中高点后出现大幅震荡,继而开始震荡走低;尾盘一度跌破34美元的整数关,收盘前略有反弹,报34.19美元,较发行价35美元上涨3.61%。

  上市首日,通用汽车共计成交4.57亿股,在全部美股中仅次于花旗银行排名第二;总成交金额则远超花旗银行,排名市场第一。

  成立于1908年的通用汽车是一家百年老店,其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迄今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汽车制造业务。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进入严重时期,并从金融行业扩张到了实体经济,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受到严重的影响。2009年6月1日,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2009年7月10日,老通用汽车完成向新通用汽车的资产出售,宣布脱离破产保护,而新通用汽车也正式应运而生。

  此次IPO,通用汽车共计发行大约4.78亿股普通股,发行价33.00美元。如果计入超额认购,通用汽车此次发行普通股与优先股的融资总金额将达到惊人的231亿美元,超过中国农业银行的IPO融资额(221亿美元)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IPO。

  目前,通用汽车的总股本为15亿股。按上市首日收盘价34.19美元计算,通用汽车的总市值约为512.85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