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B16正式定名旗云6 明年初正式推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2日09: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晓胜

  【搜狐汽车 金狐谍】虽然奇瑞B16的曝光率很高,但是对于其真实定位始终不敢确定,年初奇瑞官方曾透露过会在明年初推出一款全新的旗云6轿车,定位于旗云系列的高端,并且在初期透露的尺寸数据上也非常接近于B16,可是根据奇瑞以往的命名规律看,不到上市前都不排除最后改动的可能性,直到近期一款完整度非常高的B16测试车的出现将其最终命名定格于旗云6。

奇瑞旗云6谍照

  请注意下图中B16测试车右下角裸露的标签,可以看到一个“云”字和一个阿拉伯数字“6”,当然要说是“8”也并非没有可能,不过旗云的车型规划表中最高只到旗云6车型,并没有推出更高级别的打算。

奇瑞旗云6谍照

  除了前大灯依然临时借用于奇瑞A1外,整个车身覆件几乎组装到位,当然大灯造型在近期也同样有图样曝光,与测试车前大灯整体轮廓完全吻合。

  尾灯方面目前已有清晰谍照曝光,多面菱形虽不出彩但也不突兀,整体风格更突出的还是稳健的类型。

  内饰轮廓同样不陌生,但在完整度方面目前这组谍照表现的最为清晰,特别是音响设备的操作面板、CVT自动档操作面板等诸多细节方面都达到的最为完整的体现。

奇瑞旗云6谍照

  仪表盘可以清晰的看到采用两边大盘面中间两小盘面的设计,方向盘采用四幅式造型,同时增加方向盘控制键。

奇瑞旗云6谍照

  音响设备的面板造型完全采用常规化设计,科技感并不强烈,也缺乏相应的液晶显示屏,不过请注意中控顶端的DVD+GPS显示屏,可能是将其直接集成至整个DVD显示屏内,如若是低配版本,可能会更改另一套操作面板,毕竟象FM频率这样的基本信息提示还是非常必要的。

奇瑞旗云6谍照

  最值得关注的当属CVT变速器的出现,前期谍照中已做说明B16的自动挡车型将会主打CVT变速器,本次谍照证实了信息的正确性,目前奇瑞计划中搭配CVT变速器的发动机只有1.8L发动机,不过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计划匹配奇瑞旗下最新推出的二代发动机系列,也就是说,最终能够达到匹配上市的就有1.3L、1.5L、1.6L、1.8L、2.0L这五个二代发动机,全部采用DVVT+VIS技术,B16作为一款B+级车型(长度近4.9米,轴距近2.8米),与之相配的二代发动机中最低应该是1.8L,也是最有望在销量上做出贡献的车型,根据目前的政府用车计划看,1.8L将是各家自主品牌争夺的焦点排量,而且在1.8L+CVT的匹配方案上也能达到要求,目前瑞麒G3 1.8L+CVT车型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表明先前在CVT变速器生产方面的困扰正在逐渐解决,这主要与自产线有着莫大的关联,毕竟国内无法提供相应的CVT生产设备,其生产设备只能全部外购,调试到正式批产前有大量的磨合工作需要解决,包括原材料的问题,相当棘手,好在这些问题到B16上市前应该都已解决,因此上市之时同时推出手动档与CVT车型的可能性很大。


栏目近期看点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