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热销 宝马和梅赛德斯缩短圣诞节假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3日10: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市场对新发布车型的需求量激增,宝马汽车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决定,将缩短工厂圣诞节假期,令其加快生产。

  据悉,宝马在德国丁格芬和莱比锡的工厂主要负责生产去年推出的全新宝马5系和X1轿车,这两家工厂将会在今年圣诞节期间马力全开,加紧生产这两款轿车。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汉堡的工厂也将在节日期间全速生产,为梅赛德斯E级S级轿车生产零部件。

  据透露,自金融危机以来,市场对豪华汽车的需求量曾一度有所下降,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和美国经济的复苏,市场需求开始反弹。宝马和梅赛德斯均预计本年度销售额增长10%左右,而大众旗下豪华品牌奥迪公司也计划在下个月实行工厂加班制度,保证满足订单需求。

  据法兰克福美茨勒银行(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于尔根•皮珀(Juergen Pieper)透露,“几家豪华汽车品牌的加班生产预示着本年度汽车业的繁荣回稳迹象能够带到下一年,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提高奖金额度

  摩根大通证券公司分析师希曼舒•帕特尔(Himanshu Patel)本周一在谈单美国最大汽车供应商江森自控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 Inc.)时表示,德国几大豪华汽车制造商纷纷缩短假期,这预示着这几家公司都开始盈利了,并且第四季度汽车产量将会高于分析师的预计。

  由于市场对豪华汽车的需求量大增,工厂也从金融危机中走了出来,投资银行也将提高公司员工奖金额度。据高盛集团统计透露,上周有大量管理层雇员得到了升职和加薪。

  宝马虽然拥有旗下Mini Copper和劳斯莱斯品牌,但是该公司还是将重点放在了宝马这个品牌上,宝马汽车10月份全球共销售了119万辆汽车,环比增长13%。此外,梅赛德斯奔驰的Smart系列城市汽车10月份交货量为104万辆,环比上涨12%。

  产量限制

  据宝马汽车公司发言人迈克尔•雷布斯托克(Michael Rebstock)透露,“工厂产量有限是目前最主要的制约因素。我们很高兴看到公司能有加班生产的情况,当然我们也会尽可能多的满足我们的订单需求。”他还透露,有些宝马汽车工厂将会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临近时停止生产,以进行例行检修和补充生产部件供应,“今年我们要将假期减少的越少越好,因为去年我们已经休息了太长时间了。”

  此外,据戴姆勒公司在德国汉堡工厂的发言人妮可•凯舍尔(Nicole Kicherer)透露,该工厂将会在节日期间正常运作,整个休假时间将会比去年少一至两周。

  保时捷 奥迪

  德国大众奥迪汽车和保时捷汽车并没有计划在圣诞节期间加大投产力度。

  据奥迪工会发言人拉尔夫•马茨透露,奥迪将会在12月23日至2011年1月7日为其德国两家工厂安装百叶窗,并对全部生产线进行安全检修。他还透露,奥迪在布鲁塞尔的工厂将在明年1月3日恢复生产,其他五家工厂将自行决定休假时间。

  此外,保时捷发言人海纳•范•德•赖登(Heiner von der Laden)表示,该公司将会在12月24日至31日关闭在德国祖芬豪森的工厂,而莱比锡工厂将会在12月24日至次年1月9日关闭。(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