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将与克莱斯勒合力打造新SUV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30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在上周五对外表示,该公司将与克莱斯勒共同投资在意大利都灵Mirafiori建造合资企业,旨在为 吉普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打造汽车和SUV,并面向全球市场发售。

  据悉,这家合资工厂的总投资将达到13亿美元,由菲亚特克莱斯勒共同分担。业界分析师指出,这家合资企业的成立意味着双方在产品规划以及制造方面的整合中迈出了重要一步。菲亚特表示,与克莱斯勒达成组建合资企业的协议是双方在2009年成立联盟以来,首个能为双方带来双赢的合作例子。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马尔乔内向意大利工会表示,基于同一生产平台打造的小型车以及中型车有望在2012年下半年于Mirafiori工厂投产。从未为未来推出吉普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汽车奠定基础。马尔乔内还表示,超 过半数的汽车都会售往意大利以外的市场,尤其是北美市场。

  据了解,这家工厂将生产阿尔法Giulia三厢轿车和旅行轿车以及阿尔法吉普的中级SUV车型。据一位菲亚特发言人透露,这款阿尔法SUV的竞争 车型是奥迪Q5宝马X3奔驰GLK车型,对阿尔法 罗密欧品牌重回美国市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早前菲亚特曾表示,将致力于把汽车的年产量提升至280000辆,因此,为了能够达到这一目标, 菲亚特将为该工厂制定更具灵活性的工厂规定。统计数据显示,在2009年,菲亚特汽车的年产量为178000辆。

  据悉,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这一合作方案得到了意大利工会的赞同,他们表示,对此方案表示欢迎。据悉,Mirafiori工厂成立于1937年,是菲亚特在意大利最大的一个汽车工厂,目前员工数量为 5500人。

  目前,该方案对于克莱斯勒的影响尚不明确。但克莱斯勒将会向其供应变速器以及V6引擎。克莱斯勒发言人拉涅利(Gualberto Ranieri)表示:“这仅仅是双方合作方案中的一部分而已。”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菲亚特拥有克莱斯勒20%的股权,菲亚特计划为北美市场生产数款车型。在本周,菲亚特表示,将会在位于底特律的杰斐逊北部装配厂(Jefferson North Assembly Plant)生产 基于玛莎拉蒂SUV。按照菲亚特的计划,新合资企业核心的生产平台将是其现有汽车生产环境中最高级的。原版设计将基于阿尔法Giulia。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共同使用该生产平台。

  在今年10月,菲亚特计划在2011年底之前增持克莱斯勒的股份至35%,但这项计划在巴西受阻。克莱斯勒申请破产重组之时,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20%股权。作为回报,菲亚特要向克莱斯勒注入新 车型及提高燃油经济性。而且每次增持股份,菲亚特都要满足一定的要求。根据之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美国政府的协定,菲亚特有权增持克莱斯勒的股份至51%。数据显示,在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 报告中,克莱斯勒实现营业利润2.39亿美元,全年营业利润预期上调至约7亿美元。但尽管如此,从净利润的角度来看,克莱斯勒仍处在亏损状态,净亏损额为8400万美元。克莱斯勒在8月份公布的财 报显示,当时该集团仍欠美国财政部57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尚未偿还,这笔债务的利息为7.22%~14.33%。偿还这笔债务是菲亚特必须手持现金跨越的门槛。

  另据媒体报道,菲亚特计划推出一款针对拥有儿童成员的家庭的中型SUV,从而提升其在这一市场的竞争力。目前,菲亚特公司在SUV市场的占有率相对有限。据悉,此次菲亚特公司计划推出的 SUV车型,将以其美国合作伙伴克莱斯勒公司的Dodge Journey为原型。同时,这也将是2009年菲亚特克莱斯勒达成合作协议以来,菲亚特公司为其欧洲业务所选择的首款以克莱斯勒轿车为原型的产品。于菲亚特公司而言,中型SUV市场将是一个十分具有吸引力的细分市场。因为相比于菲亚特公司目前主营的紧凑型轿车市场而言,SUV市场能够提供更高的利润率。一般而言,大型轿车比小型轿 车的利润率更高。菲亚特公司此次计划推出的SUV,将与大众公司旗下的Touareg三菱公司旗下的Pajero进行竞争。菲亚特公司产品规划部门负责人克拉维罗(Sergio Cravero)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进入到SUV市场,而克莱斯勒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