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坦利:短期继续关注如何提高燃料的效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1日18: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12月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于北京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本次新能源汽车论坛,是首次由国家中央正部级单位举办。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探索与实践论坛上,德国邦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部环境政策与基础设施局局长斯坦利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

德国邦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部环境政策与基础设施局局长斯坦利

  主持人:感谢王哲教授给我们介绍了上海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情况和未来上海市有关新能源汽车有关设想,他给我们介绍的情况,实际上提出了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以及政府规划方面的重大问题,值得我们思考。下面有请德国邦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部环境政策与基础设施局局长斯坦利先生为我们介绍德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经验与启示,请大家欢迎!

  斯坦利: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参加这次论坛,我感到非常容幸,也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介绍德国联邦政府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一些经验以及战略。

  女士们、先生们,电动的移动性在我们的政府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之内,为了达到我们的气候变化的一些目标,我们的交通系统必须变得更加可持续,而且更加有效。所以我们就需要有这样一种新能源,以及创新的技术。它的关注点主要是在电动汽车方面,希望能够有更好的电池等等。这些都在我们德国联邦政府当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必须能够遵循这样一种技术导向的政策,研发电池方面必须要取得进展。另外在动力系统方面和电子控制系统方面都需要做出很大的进步。我们那些传统方式也有可借鉴的地方,短期来说我们将会继续关注怎么提高燃料的效率。

  另外我们试图能够混合一些生物燃料,因为我们现在在德国市场的1500万辆汽车不可能让他们同时都消失了,所以还必须提高现有汽车燃料经济性。

    最大潜力在于引入燃料电池和电动车电池

  我们希望能够更多的使用生物燃料,但是我们觉得最大潜力在于引入燃料电池和电动车和电池。动力系统的电动化是非常关键的技术。因为电动化可以带来大幅度能效的提高,也就意味着他能够满足我们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降低我们对于传统能源形式的依赖,比如说石油。而且它也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于电来说,如果电能来自于可再生能源的话,那么它对于汽车行业来说特别重要。另外,电动化也使得我们能够更好的利用我们的能源。我们将不会只有一种能源使用了,就像以前我们一直只能使用石油。今后我们可以用各种各样的一系列的可再生的能源,以便能够提供我们的电动汽车所需要的一些电能。但是可持续性的发展和电动汽车的发展不仅仅是说我们所需要做的事情,并不是说是我们的任务,而是进入一个新市场的方式。所以对我们的投资和商业来说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愿意和工业行业合作,我们希望到2020年的时候,能够实现一百万辆的电动车

  德国联邦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部的目标就是要支持在交通领域电动车商业化的同时提高能效。我们采取了这样一种方法,这种方法并不是说它只是钟爱于某一种技术。我们的德国联邦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部是负责来提供一些财政的支持,支持一系列的技术,从混合到电池一直到燃料电池等等。不仅仅是公共交通,还有比如说像航空业,我们也在考虑使用可再生能源。航海业也是如此。我们部现在试图能够联合企业和学界的力量,做更好的电池的技术。我们有两个重大计划,一个是电池创新技术,另外是电动汽车财政支持示范项目。我们会提供一共大概14亿的欧元支持,从现在到2014年,欧盟和各国将各提供一半的资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