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设计很美观 11款自主SUV将亮相广州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0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吉利帝豪EX7 

  新车信息:预计广州车展上市

  吉利EX7基本保留了丰田RAV4的主要设计风格,但对前保险杠、大灯、轮拱、腰线、后窗等部分进行了修改。EX7的前进气口相比原型车更窄,但是增加了下进气口的面积,同时把雾灯更深的融入进了保险杠中。大灯的造型则是在原型车的基础上去掉了上下棱角,增加了强硬感,削弱了运动特征,这一改变也与它的其他改变相一致。

帝豪 EX7 实拍 其它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2009款丰田RAV4

  在侧面上,原型车采用了分离式后窗玻璃,而吉利EX7使用了单块玻璃,将RAV4后窗不能动的那部分用塑料胶件替代了。改变之后,原型车后排座的视野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车门折线方面,EX7将腰线从前轮拱处一直延伸到了后尾灯,并在后门上增加了一条上挑的折线。

帝豪 EX7 实拍 其它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2009款丰田RAV4

  在尾部造型方面,EX7的尾灯相比原型车更小,且把尾灯造型与尾门的折线统一在一起。EX7的后门相比竞争车型也小了不少,对于物品的存放方便程度有所减弱。从对比图上我们还能清晰的看见,两者的排气管走向都基本相同,可见这两款车型在底盘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区别,EX7在看不见的地方照搬了RAV4的设计。一定的影响。在车门折线方面,EX7将腰线从前轮拱处一直延伸到了后尾灯,并在后门上增加了一条上挑的折线。

  EX7将有1.8升DVVT自然吸气、2.0升DVVT自然吸气和2.4升排量的DVVT三款发动机配置,变速箱方面则有五档自动变速箱和来自于澳大利亚DSI公司的6档自动变速箱与之相匹配。

  华晨中华SUV 

  新车信息:预计广州车展首发

  新车使用华晨的A级车平台,也就是大家熟悉的FRV、FSV的平台。大家可能会说,这个平台做SUV是不是显得太小了?其实A级车平台在设计上参考了大众PQ34平台,也就是高尔夫平台,Tiguan与高尔夫的关系大家不言自明的话,那么中华SUV的尺寸大家也能有个初步的概念。

  中华FRV轴距2580mm,如果换做SUV车型显然略显捉襟见肘,因此该平台或将会被加长,不仅针对SUV车型,还要针对未来的MPV等衍生车型,加长幅度预计在50-70mm,加长后的轴距在2630~2650mm,达到了A+级轴距水平。如果真要说A级车平台有什么弱点的话,那就是FRV和FSV的后悬挂使用的还是略显过时的扭力梁结构。如果说扭力梁后悬对于入门级家轿还算够用的话,但是放在城市型SUV上,几乎不会有什么市场,所以SUV车型将在加长轴距的同时,对于后悬结构作出一定程度的改变,多连杆结构应该是首选。

  在前不久新款骏捷上市发布会上,华晨还展出了1.2T和2.0T的发动机。因此,我们对于SUV车型的动力,应该有非常充足的信心。希望这款“小X3”赶快到来!(华晨中华SUV图片来源 车马驿站 王云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