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别克GL8豪华商务车 领航国内商务MPV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3日10:27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安丽敏

  飞机开始滑行、加速、起飞,然后不断向上直至云端,在上海通用别克GL8上市会现场的大屏幕上,这架飞机代表着“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将挑战一个新高度。

   此次亮相的除了别克GL8豪华商务车之外,还有2011款别克GL8商务车,这两款车将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共同作战,也进一步印证了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将上探至豪华车空间,在这个目前进口车占主流的豪华MPV区间,别克GL8是首款国产车型。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上市仪式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感慨道:“别克GL8在10年前导入中国市场时就开创了一个时代,现在我们将继续挑战自我。”

  中国化MPV  

   之所以把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叫做“中国化”MPV,是因为一方面这款车是上海通用与泛亚技术中心历时3年打造的,与赛欧一样体现了中国本土化的智慧;另一方面MPV在国际市场上主要是面对私人用户,而在中国商务车这一概念是由别克GL8创造的,现在别克GL8豪华商务车的推出,更是将进一步强化这一市场地位。

   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告诉记者:“国内现在很多车子都叫MPV,有些我称为是‘类MPV’,有的是把面包车改外形,另外有些是国外拿进来的,而我们源于MPV但是远高于MPV。我们明年、后年在各个细分市场上希望能够为业界做一些贡献。”

   今年以来,MPV市场表现火爆,根据中汽协的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国MPV销量为35.42万辆,同比增长86.5%,仅次于SUV高达110%的增幅。正是这样的市场行情吸引着众多厂家加入这一细分市场的争夺,日前,丰田导入了进口MPV阿尔法一汽马自达8也正式下线。

  全新别克  

   别克GL8当然在这一市场具备着不可比拟的优势,目前已经拥有了30万的用户基础。因此施弘对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很有信心:“第一步把我们30万车主里面能够启动10%,升舱到‘首席商务舱’,这些解决了3万辆。” 不过尽管别克GL8在商务用车领域优势难以被超越,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私人用户也在不断增加,对此丁磊卖了个关子:“对于这个市场我们会有其他的产品对应。”相信有泛亚做后盾,上海通用在新品推出方面不会落后于任何对手。

   别克通用旗下走出北美以后最成功的一个品牌,这个传奇就诞生在中国,到现在别克品牌引入中国已经12年,在2008年,别克引入10年时就进行了一次向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转型,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内,别克品牌的转变有目共睹,其产品完成了转型,但是别克并不满足。据透露,下一代产品也会在今后三五年里陆续再推出。

   丁磊告诉记者:“别克品牌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即‘全球科技、全新别克’。”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