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依靠品质起家 东风风神耐心打造自主家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3日10:32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卢山

   当冠军车冲过终点,东风风神S30百公里2.8L油耗的惊人数字,也随着央视的转播信号传入千家万户。

   相比较更加直白且昂贵的广告投放,东风巧妙地将风神自办的“我是车王”极地挑战赛与“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相结合,成功将其升级为一场由CCTV5进行赛事转播、专业权威的体育赛事。

而以体育为主导的风神营销策略,也因此登上了一个更高端的台阶。

  专注自主软肋 

   自主品牌鲜有在性能和油耗方面做文章,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知更多是源于“低价”。回避产品不足对企业营销而言本无可厚非,但自主品牌暴露出的性能弱势却是不争的事实。

   在这种情形之下,东风风神转战5地、耗时5个月的风神操控挑战赛和节油挑战赛,专拣家庭消费者最关心的,同时也是目前自主品牌的不足点出击,风神预借赛事的影响力奠定其“好开、省油”的技术家庭车形象的目的不言而喻。

   与其他自主品牌相比,东风是较早与进口品牌进行合资的国有车企,在技术和制造方面的经验积累更具优势。风神车系虽然脱胎于雪铁龙爱丽舍,但整体进行了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口味的二次开发。增长的轴距和四轮独立悬挂的优势,都是风神敢于打出性能牌的关键要素。

  造好车的基因  

   从牵手NBA中国赛,到张琳代言新S30,再到本次的挑战赛,东风风神以运动为切入点,营销动作不断。以“我是车王”极地挑战赛为例,其参赛总人数已超过5000人,现场观众人数超过12000人,通过互联网传播所覆盖的人群更高达近5亿人次。

   与此同时,风神并没有卷入自主品牌的价格之争。相对竞争对手,风神7万左右的价格并不算有优势。但从上市至今,超过4万辆的销量已经证明,自主品牌不靠价格战依然能够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300多项的整车试验、2000多项的零部件试验全程312万公里的测试,都是东风面对品质“输不起”和“不想输”的精神。面对纷繁的中国车市,像东风这样的造车者已不多,风神现在所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