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试驾东风风神H30 风火轮延续S30线条内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何军
2011年01月05日08:28
试驾东风风神H30
试驾东风风神H30

  现在说“十万家轿”已经不是什么特别的了,连合资品牌也加入阵营竞争,因此更时尚的造型成为主因,而东风风神H30作为S30的两厢版本,比三厢版更加时尚帅气,似乎有个风火轮的动感。

  造型和雷克萨斯ES类似

  作为一款新车,造型自然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车头造型和S30基本保持了一致,大嘴前格栅造型很显霸气,前大灯远近光独立并带有透镜。车展上的16英寸多辐轮毂被作为标配保留了下来,造型和雷克萨斯ES有些类似,搭配205/50R16韩泰高扁平比轮胎,整体效果很显档次。

  车身侧面便开始显出一丝新意,高挑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C柱的小三角窗是为了增加后排采光、从视觉上增大后排空间而设计。最大的变化则来自于车尾,带LED刹车灯的尾翼作为全系标配对提高安全性有所帮助,而车尾线条的过渡和整体造型则依旧略显硬朗,如能设计得更加圆润饱满一些应该会更好。

  延续了S30的线条内饰

  内饰方面H30延续了S30的水墨画线条造型,布局方面自然也就完全相同。全黑配色营造出的车内氛围令人满意,但相比后者,H30的优势并不仅仅局限在配色,相比S30更好的内饰缝隙与塑料件处理才是新车最明显的亮点。橙色自发光仪表盘炮筒式造型更显运动,配合冷光照明的衬托,夜间效果还真有些跑车的感觉。

  造型极佳的皮质座椅来自于李尔品牌,而其在国内的分公司便是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因此该品牌座椅能够出现在东风乘用车上一点也不让人意外。厚实的坐垫和靠背提供了出色的支撑力,而对于体形较宽的用户来说,唯一的遗憾或许就是侧向包裹力的缺乏,不过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舒适性毕竟还是首要的。

  动力,可靠的“拿来主义”

  东风风神H30配备的发动机相信不用再过多地介绍,PSA的16V高转速发动机被广泛使用在东风与PSA合资的所有1.6L车型上,包括爱丽舍东风雪铁龙世嘉东风标致307等等。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就是技术成熟,保养维护成本非常低廉,而不足之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那便是技术的落后以及低速扭矩的相对不足。

  风神H30自动挡车型采用的是爱信的4前速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卡罗拉雅力士凯美瑞2.0、RAV4丰田系轿车上都广为采用,虽然技术相对落后,但实际驾驶过程中得平顺性仍然保持的不错。对于驾驶者突然的猛踩油门,变速箱也能积极地给出降挡,并将发动机的转速瞬间提高至最大扭矩输出范围。对于一款不到10万元的家用车,配备这款成熟的4AT变速箱是可以让人理解和接受的。

  不足之处

  发动机技术落后以及低速扭矩的相对不足。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东风风神H30满意度:92分  排行

东风风神H30

实拍图片:856

评测文章:1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8.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8~9.3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84篇行情文章询价

风神H3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