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四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公布 60余款车型上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4日08:5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昨日联合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第四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包括北京现代上海大众等17家汽车公司的66款车型榜上有名。

  为鼓励消费者购买节能环保车型,今年6月3日,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该细则明确规定,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补助标准为3000元/辆,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

自6月底首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出炉后,截至目前共有四批33家汽车企业的272款车型入围该项名单。

  “这四批被推广的节能汽车确实拉动了节能汽车的消费以及汽车生产企业对节能汽车的研发,目前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开发新技术。”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该项政策的作用在于降低了汽车生产企业的成本,这必然会降低汽车的价格,使消费者受益。同时,节能汽车的推广还能够推动企业不断开发节能环保的新技术。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