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女记者参与救援被撞亡续 肇事方称无力赔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4日09: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江西青年曾庆香和央视记者刘薇在六环路上联手救人,却被后来车辆撞亡(本报多次报道)。两家家属对肇事司机、车主、保险公司等肇事方提起民事诉讼,索赔360余万元。昨天上午,昌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央视记者刘薇的丈夫没有提起诉讼,其父母将肇事货车司机周某、车主赵某、货车所投保的保险公司告上法庭,索赔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130余万元。

  曾庆香的妻子出现在法庭,坐在旁听席上。她和婆婆、儿子一起将周某、赵某、货车挂靠的运输公司、货车投保的保险公司告上法庭,索赔精神抚慰金、被抚养人生活补助金等200余万元。

  被曾庆香和刘薇联手救出的司机贺先生,因事发时受伤,且车辆严重受损,也对周某、赵某、保险公司提起诉讼,索赔医疗费、修车费等近30万元。

  昨天上午,肇事货车挂靠的运输公司代理人、货车所投保的保险公司代理人均出庭应诉,而司机周某和车主赵某则因交通肇事罪获刑,目前仍在监狱服刑。

  法官当庭说,已经在庭审开始前,到监狱询问周某和赵某关于赔偿的意见,他们都表示愿意承担责任,但没有经济能力赔偿。

  稍后,肇事货车的挂靠公司代理人表示,只愿意在赵某所缴纳的挂靠费用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保险公司的代理人说,被告各方均有赔偿的责任,保险公司只能在投保范畴内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并不承担连带责任,更不承担精神抚慰金。

  昌平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