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型隔离桩将非机动车道斩断 防汽车占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07: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一种新型的非机动车道隔离桩出现在东四北大街上。高约半米橙色的隔离桩将非机动车道拦腰斩断。自行车可以顺利地从隔离桩的中间穿梭而过,而机动车只能“望桩兴叹”。

  昨日,记者在东四北大街东四四条口看到,在最内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每隔几百米就立上一组这样的隔离桩。隔离桩被喷成橘黄色,由钉子钉在马路上,高约半米。3个隔离桩一个在前两个在后成“品”字形排列。中间有60厘米的空间,自行车可以从容从中间穿过,而汽车却不能进入。

据了解,这项工程由东城区政府牵头,对原有的东四大街进行了扩建,将南向北方向原有单一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扩容,在最内侧增设一车道供非机动车使用,在道路中间加装塑料隔离桩,防止机动车占道停车。

  东城交管部门表示,东城区现有胡同400余条,每条胡同内约有居民200余户。辖区内的胡同宽度大约在6至8米,且多数为单行线。由于缺少大型停车场,胡同内的车位紧张,居民就只能占用附近大街的非机动车道,此外其他社会车辆也经常和胡同居民抢车位。新型隔离桩将非机动车道拦腰斩断,就为了防止汽车占用自行车道停车。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