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元走高 本田2013年将在国内停产rogue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日元走高,日产将于2013年终止在日本生产rogue,将这一再美最畅销车型生产向外转移。

  日产年产Rogue43万辆,在日本南部的九州工厂生产,是日产在美最畅销的轻型卡车。

  由于日元对美元强劲的走势,日本汽车制造商向美国出口汽车利润减少、吸引力下降。他们正在寻找方法减少由于汇率上升带来现金流的损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不会有一辆改版后rogue在日本生产。”但这位消息人士拒绝证实,由于事件的敏感性。

  Rogue在日本停止生产将会使本田九州工厂每年减少1/4之一的产能,即10万辆。

  这家工厂依然同时生产天籁奇骏等其他车型,日产正在考虑2011年末将这家工厂转型成为新的子公司,使其能够和工会进行薪资谈判、降低供应商价格。

  日产发言人Toshitake Inoshita表示“现在我们不会披露详细计划来应对日元升值,但是增加本地产能始终会是选择之一。”

  由于国内供应商和工厂工人担忧日本国内制造业都流向国外,日本汽车制造商在政治上处于敏感地位。去年中国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国。日本总出口量减少30%,973万辆。

  日产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表示,日产想要保持每年的产量在最低限度100万辆,尽管国内市场萎缩,美元对日元汇率也比舒适的1:95点减少很多。

  上一财年,日产在国内生产了102.5万辆汽车。

  该消息人士没有透露rogue将转向哪里生产,但是日产在田纳西州和密西西比州的两个工厂尚有剩余产能

  今年前11个月rogue在北美的销售量超过8.9万辆,到10月份在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销售量也超过了1.6万辆。

  日产表示将致力于削减成本,抵消日元强势汇率对从国外进口零部件带来价格上的劣势,并使小型车的生产利润增加。

  日产高管不断重复,日元对美元90:1对日本汽车产业和日本国内工作机会仍然太高了。周一美元对日元汇率是1:82.9。日产已经决定在泰国生产大容量March/Micra紧凑车,在日本销售。

  与竞争对手相比,在北美当地生产的日产车吸引了更多客户。日产高级副总裁 远藤周一告诉记者,在墨西哥生产的日产Versa微型车已成为美国入门级的最畅销微型车,超过了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丰田雅力士。(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