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元升值迫使丰田提高中国巴西美国产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9日09: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7月29日讯 据国外媒体日前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正在计划在日元升值使得该公司在日本本土制造汽车的成本变得更加昂贵之后提高其在中国、巴西和美国的产能。

  丰田汽车公司还计划在未来的五年至六年的时间之内进一步削减15%的该公司在日本建造汽车的数量以做出努力使得自己能够缓和日元走强所带来的影响。

  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在通往那个等级的半路上以此作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回应,但是最新的计划展望出了一个从其日本本土总部出发更加巨大的更加长久的远离和转变。

  此项决定的作出是伴随着现在仅仅出口在日本生产汽车的一小半的丰田汽车公司准备着在一些新兴市场中扩大该公司产量而这些新兴市场已经逐渐成为了全球性汽车工业主要的增长动力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还计划着对其在美国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的新工厂进行重新的开工,该工厂在2008年晚些时候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曾经一度被暂停。

  丰田公司执行副总裁Atsushi Niimi表示尽管丰田公司预期美国市场中的需求将会“非常缓慢地恢复”,但是重新开启密西西比Mississippi的工厂运作的决定是合情合理的,因为外汇逆差率使得从日本出口产品成本变得非常昂贵。

  根据丰田公司的计算,货币的转换使得丰田公司在今年3月份结束的财政年度中损失了3200亿日元(约合36亿美元)的潜在利润。

  在那一时期日元兑美元的汇率上涨了8%,并且继续爬升了另外的7%,本周一1美元能够兑换87日元。

  丰田公司执行副总裁Atsushi Niimi表示生产的转移旨在使得丰田汽车公司的全球化的生产安排在汇率达到1美元兑90日元时在财政上变得可行。

  Niimi先生还表示丰田公司将不会关闭该公司15家日本工厂中的任何一间,但是可能将会代替为暂停生产流水线并且以低于全能的生产能力运营其中的一些工厂,寄希望于需求将会最终恢复或者日元强度逐渐减弱。

  日本前沿研究Advanced Research Japan的一位分析师Koji Endo对此表示到这种方式可能过于谨慎同时可能会破坏丰田公司的竞争力。

  他还指出,“他们比起公司之外的人们对于恢复表现得更加的乐观。在短期时间之内,关闭工厂是非常昂贵的并且这种行为能够给供应商增添很大的负担,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种做法也是合情合理的。”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